各市新闻

廊坊市政府向市政协通报全市工作并听取意见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01 09:16:13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葛雪梅 通讯员刘海陆)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代表市政府向市政协通报今年市政府工作情况,就谋划好明年工作及“十三五”规划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高树民,秘书长徐长茂出席会议。

    冯韶慧首先通报了201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措施和市委工作部署,科学施策,依法行政,简政放权,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稳增长、增活力,抓重点、调结构,搞创新、促改革,优生态、惠民生各项工作,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平稳、高效发展。

    冯韶慧说,当前,谋划好明年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是全市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建立起适合廊坊发展的产业体系,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共进,把经济发展的支撑进一步做实做好;要加大培育力度,让创新成为廊坊发展最根本的驱动力;要以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功能承载力,打造京津之间最绿色最宜居的生态城市;要抓住交通对接、产业转移、生态协同等工作重点,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承接京津功能要素外溢,搞好同城融合;同时持续做好教育、医疗、社会稳定等民生改善工作。

    冯韶慧表示,一年来,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和协商监督、建言献策、推动发展的独特作用,利用政协提案、社情民意、调查、调研、视察等方式,为廊坊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继续积极履职,务实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协助政府担当好全市人民赋予的重任,共同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郑广富说,今年以来,市政府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得到了全体政协委员的积极评价与普遍认可。一致认为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扎实推进,转变作风、务实创新,促进发展、效果显著。

    郑广富指出,市政府就全市工作到市政协征求意见、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鼓励和支持。今后,市政协将组织委员和参加单位,围绕全市中心和大局,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素质,围绕中心、献计出力,立足本职、搞好监督,转变作风、廉洁务实,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实现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