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大城县全民参与城乡环境整治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30 08:59:30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俊英)11月28日,大城县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走上街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县城乡环境整治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来。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后,大城县全民动员,突出重点,综合整治,自11月25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城乡环境整治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大干40天,实现全县空气质量PM2.5年均浓度比2014年下降25%,年均浓度达到9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率要不低于市区下降幅度。

    为实现城乡环境面貌的根本好转,该县采取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方式,进行垃圾集中清理行动。与此同时,在城乡环境整治行动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加大市容综合执法管理工作力度,彻底取缔城区的马路加工点、店外售货、洗车点、占道摊点等,严格规范马路市场;由乡镇(区)牵头,各帮扶单位配合,加强对干线公路两侧环境进行整治,特别是加强对企业门前、墙外堆放工业原料、半成品、成品及工业废料等综合治理,确保清理到位、苫盖到位,实现厂区内硬化、绿化,厂区外整洁、净化,厂区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该县大气污染防治实现“联防联控与属地管理”、“环境升级与源头减污”的高度结合,建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对煤场、料堆、搅拌站扬尘治理,秸秆、落叶及垃圾禁烧工作,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淘汰、改造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神华清洁煤推广,车辆管控,渣土车和三轮车管理和企业排放治理等八方面进行防控,确保全县空气质量PM2.5年均浓度比2014年下降25%,年均浓度达到9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率要不低于市区下降幅度的目标。

    此外,该县还利剑斩污,对“十五小”、“新六小”及其它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坚决取缔;规范排污,强力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督导企业严格按照环保手续齐全、环保设施完备、危废处置等“七个到位”标准进行环保升级改造;源头控污,依法大力开展环境评价,以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治理成效,从项目建设源头严控污染总量。

相关新闻

霸州市城管局秋季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掀高潮

2015-11-26 15:53:08

连日来,霸州市城管局以秋季市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为契机,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整治城市环境,再掀市容环境整治高潮。

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栾城区召开

2015-11-26 15:27:45

11月19日,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我区召开,区长刘玉渭出席会议。

秦皇岛市容环境整治在行动(图)

2015-11-20 14:29:41

海港区园林局在全区开展了大规模、高强度的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以整治园林绿化,促进城市容貌提升为重点,对城区内缺株少苗问题进行整治,完善城区绿化功能。

张跃峰到陶瓷七厂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调研

2015-11-12 11:30:26

备受全区人民瞩目的陶瓷七厂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是峰峰矿区委、区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8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张跃峰来到陶瓷七厂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现场,就工作进展情况调研。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