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十个月女婴吞进异物交警开道与时间赛跑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25 09:40:02  责任编辑:丁璨

图为徐达、孟凡姝小夫妻俩向大队开道交警赠送锦旗。

    本报讯(特约记者刘建华 记者高原 通讯员王志强)11月17日早晨,一辆黑色长城轿车沿省道廊霸路朝廊坊市区方向疾驰。行至与城郊快速路交口处停车,一名女子下车匆匆跑向市交警二大队执勤协警关舟,说孩子病重怕车多耽误抢救时间,请交警帮忙开道去市人民医院。

    这名神色焦急的女子叫孟凡姝,家住永清县北辛溜乡鲁村。早晨7点40分左右,见十个月大的女儿不停哭闹,与爱人徐达反复查看才发现,女儿不知何时竟把枕边老式耳机铜制耳垢罩吃了进去,喂水和奶都吐出来,最后还吐出了血丝。情急之下,徐达让妻子抱着女儿上车,急忙开车朝市区医院驶来。孩子病情危急!关舟立刻将情况上报相关领导,然后迅速发动警车并开启警灯、鸣响警报,前方开道带领长城轿车直驶城区。途中,关舟用电台呼叫前方执勤警力支援,为孩子争取更多的救治时间。

    听到呼叫,考虑此时省道及城区道路正是交通高峰,市交警二大队城区中队长刘东迅速驾驶制式警车赶往麦洼路口做好接车准备,同时通知北侧路面执勤警力及时开放绿灯。

    8点40分许,刘东与关舟未停车交接完护送长城轿车任务,从银河南路、光明西道、解放道至新华路,各路口畅通无阻,短短不到5分钟时间,长城轿车就停靠在市人民医院急诊楼门前。

    经医生检查,确诊耳垢罩卡在女婴食管狭窄部位,需要马上转送北京抢救治疗。刘东即刻拨打120急救电话,直到女婴全家乘坐救护车驶往北京,他才驾驶警车返回城区交管岗位。

    当日17时许,女婴的父亲徐达从北京打来电话,说经儿童医院医生及时救治,女儿食管内的耳垢罩已被顺利取出。

    19日13时50分许,徐达、孟凡姝夫妻俩为表达对大队交警的感谢,特意从家中赶来城区向协警关舟、中队长刘东赠送锦旗。

相关新闻

官方回复学生饭菜吃出安全套:"异物"已被清理

2015-10-11 19:57:25

学校在调查该事件过程中,由于食堂垃圾已被清洁员处理,没有找到学生拍摄到的疑似异物,当事学生也无法确定该异物为安全套,仅出于好奇才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对此,景洪市职业高中表示,尽管该事件中疑似安全套的异物没有得到最终核实,但已将此事件作为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的一次预警。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