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京廊文化联动共创“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25 09:16:31  责任编辑:丁璨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李建华正在现场激情表演。本报记者 李建国 摄

    本报讯(记者滕佩智 通讯员赵维新、薄琳、李晓博)名家荟萃、云集廊坊、说学逗唱、欢乐共享。11月24日晚,由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廊坊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名家相声晚会》在廊坊中国管道影剧院精彩亮相。市委常委、副市长喻华锋,副市长刘文萍,北京市东城区文委负责同志与现场七百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华灯璀璨,星光耀眼。著名青年相声演员甄齐、李然表演的相声《轻歌曼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谦祥、李增瑞、孟凡贵等纷纷亮相;著名双簧和影视表演艺术家莫岐,北京曲艺家协会理事、快板沙龙主席李世儒表演的双簧《说说唱唱》,配合默契,惟妙惟肖,风趣幽默的语言逗得全场欢笑连连;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李建华为本场演出精心准备的抗战题材相声《红灯记》语言精炼、风趣幽默,显现了其深厚扎实的表演功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相声大咖们齐聚廊坊,以一个个经典相声和一串串幽默段子,让市民们在寒冷的冬日里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温暖的夜晚。

    据了解,2015年10月21日,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在北京东城区第一文化馆成立。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1家文化单位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书。文化发展联盟将发挥公共文化示范区的辐射作用,放大示范效应,推动形成集中连片的公共文化示范区域,促进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多元共享,使京津冀三地公共文化共同繁荣发展。京津冀三地的公共文化服务将在资源、活动、服务、管理机制等多个方面实现共建共享,朝向一体化方向发展,为京津冀三地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全面合作、深度交流、整体提高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开展旨在推动北京市东城区和廊坊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进程,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共谋协同发展大计。《名家相声晚会》是北京市东城区文委与廊坊市文广新局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所开展的区域文化联动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这一形式,实现京、廊两地文化资源的交流与共享,让廊坊的广大观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艺术演出,得到美的享受和精神的升华,从而达到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和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的作用。

相关新闻

保定徐水区南亭村村民建起书画文化室

2015-11-25 09:14:11

“有时间到文化室里来写写字,既可以陶冶情操又可以强身健体,真不错”。近日,保定市徐水区留村乡南亭村书画文化室里翰墨飘香,村里几位书画爱好者汇聚一堂,进行现场创作。

增强公共文化服务的可及性

2015-11-24 16:08:50

健全人民群众文化参与机制,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惠民项目与城乡居民文化需求有效对接。设立能满足特殊群体文化需求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使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享受到同等水平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