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与日本松本市缔结友好城市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25 09:11:05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刘元琨)廊坊市与日本松本市缔结友好城市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昨晚举行。市长冯韶慧,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晓明,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大会。日本松本市政府市长菅谷昭,松本市议会副议长近藤晴彦率松本市代表团来我市参加庆祝大会。

    冯韶慧发表缔结友好城市二十周年贺词。他说,二十年前,廊坊市友好城市访问团带着廊坊的友好情谊到松本市访问,两市签署《松本市廊坊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为两市友好交流播下了充满希望的种子,在两市官方和民间的长期努力下,两市在捐资助教、医学交流、学术教育、农业发展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合作,取得了可喜成果。

    冯韶慧说,松本市历史悠久、环境优美、交通发达、工业先进,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廊坊作为一座迅速崛起的新兴城市,经济实力迅速增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生活显著提高,特别是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的历史机遇,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充满了新的活力,呈现出良好发展前景。希望两座城市以缔结友好城市二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友好往来,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菅谷昭说,在这二十年里,双方本着相互了解、平等互惠的原则,怀着中日友好的信念进行了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交流。松本代表团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希望廊坊的朋友到日本、到松本来做客,这将对两市的经济、人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两地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让两市友好关系更进一步加深。

    近藤晴彦说,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引人注目,此次来到廊坊更是深有体会,希望进一步接触中国的教育、文化,以增长见识,为今后两市深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为两地发展搭建起更加坚实的桥梁。

    庆祝大会上,相泽医院代表发表贺词。

相关新闻

蠡县与澳大利亚史蒂文港结为友好城市

2015-04-10 10:04:55

日前,澳大利亚考察团史蒂文港市市长布鲁斯·麦肯齐、澳大利亚工党地区主席穆帝文一行到蠡县绒毛新城、富利革基布、英利集团、裘皮新城等地进行考察,并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澳洲村项目框架意向书》,两地今后将在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寻求合作,促进两地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