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污霾,我们不能丝毫松懈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24 09:10:57  责任编辑:丁璨

    发展绿色经济,淘汰落后产能,拆锅炉、保煤质、抑扬尘、限车辆,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近年来,在治理污霾上我市坚持标本兼治、党政同责、常抓不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形势依然严峻,治理污霾,我们要持续发力,不能丝毫松懈。

    治理污霾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事关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首都的“护城河”、河北对接京津的前沿阵地,廊坊的治霾比其他地区更多一层政治使命、发展需求和责任担当。

    治理污霾,我们不断出招。我市着力在“重改革、调结构、优生态、强支撑、统城乡、惠民生”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承接生态涵养重任,两年植树一百万亩,加强与京津联手治理大气污染,淘汰落后产能,全面实施节水防污,倾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再塑廊坊环境新优势。

    治理污霾,我们再挥重拳。伴随冬季取暖期的到来,我们又迎来了新一轮的考验。市委、市政府联合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专题会议,强调广泛发动群众,集中最大力量,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环保局召开重污染预防与公众参与通气会,市区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安次区万人集中防霾治污,广阳区强势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八项重点工作,面对连日的高湿静稳天气,我市主城区再次向雾霾宣战。

    治理污霾,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不断加力,抓实当前、谋划长远,以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勇气和担当,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河流污染治理持久战。

    王静

相关新闻

采暖季雾霾来袭 河北痛疗燃煤之“疾”

2015-11-18 09:52:19

一年一度的采暖季节到来,每到此时,挥之不去的雾霾会笼罩在很多城市的上空。燃煤污染是采暖季节最大的污染源,如何有效控煤成了考验各地管控能力的竞赛场。地处京津冀都市圈的河北,采暖期天数约占全年的30%,却贡献了全年污染排放的近50%,实为燃煤之“疾”。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