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雪花“飞舞”气温“跳水”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23 10:12:15  责任编辑:丁璨

孩子们在雪中玩耍 本报记者 赵然 摄

人民公园雪景 本报通讯员 张文晶 摄

    昨天,漫天雪花飞舞,这也是今冬廊坊市首次大面积降雪。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降雪从21日晚开始,截至昨日8时累积降水量普遍为5~12毫米。市民只要走出家门就能重温童年雪中嬉戏的乐趣。不过,降雪也带来降温,外出游玩要注意防寒保暖。

    本报讯(记者 赵然 通讯员许敏)上周受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廊坊市出现连续性降水天气,降水相态较为复杂:18~21日,大部分时段为小雨或雨夹雪,部分时段北部地区出现小雪,21日夜间逐渐转为降雪,降水量普遍为5~12毫米,大城最大,为12.4毫米。

    气象专家说,大雪没那么容易离开。23~24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全市仍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部分时段有4级左右偏北风,24日白天有小雪或零星小雪;25日开始,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转为晴天,气温随之下降6~8℃,25~27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0~-13℃,请提前做好防风防寒准备。

    具体预报如下:

    周一:多云间阴,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1℃左右,最低气温-6℃左右;

    周二:阴有小雪转多云,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2℃左右,最低气温-8℃左右;

    周三:多云转晴,偏北风3~4级转2~3级,最高气温-2℃左右,最低气温-11℃左右;

    周四:晴间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左右,最低气温-10℃左右;

    周五: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左右,最低气温-9℃左右;

    周六:晴间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0℃左右,最低气温-8℃左右;

    周日:晴间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左右,最低气温-8℃左右。

    目前,廊坊市已转受冬季风控制,冷空气势力越来越强,受其影响时,易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甚至降雪天气,给人们的生产生活、交通出行以及设施农业带来较大影响。提醒市民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遇有强冷空气来袭时,要提前做好防风防寒准备,特别是老、幼及体弱多病人群要采取必要的保暖措施;农民朋友应及时对棚室进行补光增温,尽量避免或减小持续低温寡照对蔬菜生长的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

衡水迎来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图)

2015-11-22 16:58:48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昨夜衡水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衡水市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25日以前冷空气活动频繁,衡水市多阴雨雪天气;26日开始,全市天气转晴,持续多日的阴雨雪天气结束。

河北北部地区迎降雪 实拍避暑山庄超美雪景(组图)

2015-11-21 11:23:30

这是11月19日拍摄的河北承德避暑山庄雪景。当日,河北北部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承德市著名皇家园林、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被白雪覆盖。当日,河北北部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承德市著名皇家园林、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被白雪覆盖。

河北将出现强降雪强降温天气 局部有大暴雪气温降14℃

2015-11-20 20:49:00

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1日至22日,较大降水区出现在中北部地区,局地暴雪到大暴雪。23日至26日各地风力逐渐加大,气温明显下降,北部地区气温降幅12℃至14℃,其他地区降幅10℃至12℃。预计26日开始,全省各地天气开始转晴,持续多日的阴雨雪雾天气将结束。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