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香河县渠口镇打造党建示范新高地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23 10:04:49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通讯员 周江波)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促进党建与经济互促双赢,香河县渠口镇党委立足辖区内农村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分散的现状,创新思路,将基层党组织成片连线培树打造,使基层党建先进典型扩展成面,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一般和后进基层党组织对标先进、上档升级。

  稳抓节点,互促提高。党建示范区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坚持以党支部书记为核心节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各项决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组织全镇党支部书记到店子务、邵庄参观学习,店子务、邵庄党支部书记先后做典型发言,交流经验,推广宣传党建示范区的典型经验做法,各村党支部书记回村召开“两委”会议,在全镇村街中营造出学先进典型氛围,增强典型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选出亮点,发挥作用。围绕村街和企业发展要求为党员设置示范区、示范岗。示范区内村街全力打造党员示范街,把环境整洁、邻里和谐、积极参加村街活动等作为评定标准,每村选出一条亮点示范街,增强党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示范区内每个企业评选一个亮点示范部门,把工作出勤率、同事间互帮互助情况等作为评定标准,带动企业员工争创一流业绩。通过选出两个“亮点”,充分展示党员先进形象,进一步提升党建服务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培育强点,力促升级。党建示范区以钣金特色产业为主,而店子务、邵庄钣金企业多而零散,针对这一实际,渠口镇通过成立钣金协会,全力整合钣金企业资源,充分发挥好桥梁与纽带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会员企业到示范区企业进行参观、交流、学习,不断增强钣金企业竞争力。同时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组织会员企业与银行对接,进一步巩固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互惠共赢的新型银企关系,促进全镇钣金企业做大做强,上档升级。

  树立精点,挖掘特色。店子务村党支部以当年惨案史料为依,以见证惨案的两棵百年槐树为据,在村内建立一面红色宣传墙,每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定期组织全镇青少年参观学习,并由专人负责讲解宣传墙内容和当年的惨案经过,真正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视起来,形成了抗日爱国教育基地,成为全镇青少年学习了解历史知识、革命传统的重要课堂。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