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医院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颈椎手术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20 09:11:09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张楠)近日,广安医院外科成功实施一例颈椎后路手术。据了解,该患者7个月前突然出现颈部不适,伴有上肢麻木,走路时左腿出现踩棉花似的感觉,在当地诊所治疗未见好转,逐渐加重。一个月前上肢麻木加重,肌力下降,在市区某三甲医院检查为颈椎退行性变、颈椎间盘突出伴椎管狭窄,建议手术治疗,于是患者在家属陪伴下来到广安医院外科。

    外科医生在进一步查体和检查中深知患者病情严重程度,从压迫症状来看,保守治疗无益于受压颈髓的实质性改善,且脊神经长时间受压会造成不可逆损伤,严重会引起呼吸衰竭导致死亡,手术治疗势在必行。医生向患者家属详细交代了病情,并请北京知名脊柱外科专家会诊,共同研究病情,决定实施颈椎后路手术。

    从术式和技术上来说,相对于颈椎前路手术,从颈椎后路入手难度更大。颈椎周围有很复杂的血管神经,术中稍有偏差,触及脊神经会导致高位截瘫,伤及椎动脉会出现生命危险。术中的准确定位更加有难度,需在很小的范围内避开血管神经打入螺钉,要求术者具备很好的空间立体感与十分细腻的操作手感和技巧。手术中,医生们聚精会神,步步慎行,用时仅60分钟,手术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

病人手术死亡家属滞留医院9天要说法 法院诉前调解化纠纷

2015-11-18 22:58:30

山区教师周末外出打工摔伤,送医手术时心脏骤停死亡,情绪激动的家属滞留医院办公区长达9天,医院工作受影响两次报警,双方矛盾重重,最终法官出面倾力调解,才找到双方认可的解决方案。

沧州完成首例人工电子耳蜗植入手术

2015-11-18 15:25:29

11月15日,沧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成功完成我市首例人工电子耳蜗植入手术,填补了我市此项技术的空白。 接受手术的患者为廊坊市大城县22岁男子李向朝,之前因双耳听力不佳,一直靠佩戴助听器与人交流。

马拉多纳再做缩胃手术 之前曾成功减重50公斤

2015-11-17 19:09:02

2005年3月,马拉多纳也曾通过缩胃手术成功地控制住了他的体重。在短短几个月之内,身高不足1米70的老马体重从手术前的120多公斤降到了70余公斤。由于饮食不当等原因,他的身材随后又开始反弹。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