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永清县吴俊梅以孝治家舍己成人(图)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20 09:08:27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在永清县德仁小区,说起吴俊梅,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她伺候瘫痪在床的婆婆21年了。”“她自己得了乳腺癌还坚持照顾老太太呢!”“她儿子也像她一样孝敬老人。”如今,很少见到邻里之间这样齐刷刷地夸赞谁。

图为吴俊梅喂婆婆吃饭。 本报记者 杨雅淇 摄

    本报记者杨雅淇 本报通讯员陈辉、刘琰芳

    久病床前有孝熄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吴俊梅却成了婆婆床前的孝媳。婆婆瘫痪了21年,吴俊梅就伺候了21年。

    婆婆刚得病的时候,医院的大夫说老太太大面积脑梗,活不了几年了。吴俊梅却不信,始终陪着婆婆与病魔抗争。

    她搀着婆婆做复健,给她按摩,防止肌肉萎缩;婆婆大小便失禁,吴俊梅就像盯着小孩一样,定时抱着婆婆上厕所;婆婆爱干净,吴俊梅一两天就给她洗一次澡,换一身干净衣裳。

    婆婆年轻时就爱美,吴俊梅每天早晨都给她用香皂洗脸,再涂上雪花膏,还让老太太照照镜子看看;婆婆爱喝茶,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吴俊梅都会给老太太沏上一壶茶,然后等着伺候她小便,防止老人尿裤子。

    21年来,吴俊梅基本每晚都是和婆婆一起住。一口一口地喂饭,一次一次地抱着上厕所,一堆一堆地洗衣服,一晚上要起床好几回甚至十几回,连吴俊梅的丈夫都深深地敬佩自己的妻子。

相关新闻

舍己救人孟瑞鹏:他像流星照亮夜空

2015-05-15 15:47:54

在刚刚过去的母亲节,许多母亲都收到了儿女的祝福,而孟瑞鹏的母亲却再也收不到儿子送给自己的祝福了。

永清小伙他乡舍己救人 英雄魂归故里千人送行

2015-05-11 08:38:32

“传递正能量,成就青春梦”、“欢迎见义勇为英雄回家”……今天9点半,永清县三圣口乡东武庄村街道两侧拉起一条条横幅,永清县委、县政府为见义勇为英雄李金林举行追悼大会。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