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安次区西公式村有了“领头雁” 村街旧貌换新颜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20 08:57:20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通讯员张丽、孙南)安次区东沽港镇西公式村坐落在码杨线西侧,全村总人口706人,耕地面积1420亩,村民以农耕为主。在今年1月村街“两委”班子换届时,一直在外经商的张鹤祥当选了新一任的村委会主任。

    自上任以来,张鹤祥凝心聚力谋发展,带领村“两委”班子走访群众、了解民意,针对问题明确了“强组织、添活力、聚人心、促发展”的农村建设思路。张鹤祥带领班子成员,走访下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听取他们对下一步村街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把这些意见建议作为制定村庄发展计划的重要依据。

    2015年春节,他带领着村街干部,为70岁以上老人送去米、油等慰问品,还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

    “只有把路修好,西公式村才能发展,群众才会富裕。”一上任,他就积极向镇领导汇报请示,抓住农村面貌提升改造的机会,千万百计筹措资金,对村街2400米主干道路进行了修整,让以前坑坑洼洼、灰尘漫天飞的泥土道变成了平整清洁的水泥路。同时,在道路两旁安装了68组路灯,方便了村民的夜间出行。

    农村的环境卫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张鹤祥带领“两委”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齐动手,整治村内环境卫生,清理垃圾死角。用了3天时间,清理村内垃圾10余车,村内垃圾成山的现象得到了有效解决,村街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利用村内广播,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引导每家每户参与到环境治理工作中来。

    张鹤祥上任时,就立下了承诺书,要使西公式村更美丽,百姓更富裕。他积极践行承诺,带领“两委”班子成员,谋划村街新一轮的发展,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自行出资70余万元修建了近千平方米的两室,两室宽敞明亮,高高矗立的主席像,使整个大院熠熠生辉。为了丰富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300余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即将建成。

    西公式村以农业为主,为解决灌溉难题,张鹤祥带领村“两委”在村集体资金困难的情况下,与班子成员认真规划,多方论证,多方筹措资金,计划铺设2000米的防渗管道,切实解决农田的灌溉问题。

相关新闻

廊坊市香河联社:离行式自助银亭进村街

2015-10-20 10:58:33

今年9月份,香河县王家摆村街道上的一个“机器”,引来不少村民的围观,这是香河联社推出的现代化户外金融服务设备——离行式自助银亭,银亭内布放了2台存取款一体机和1台取款机,业务功能涵盖查询、存款、取款及转账等多种业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不间断的金融服务。而此次王家摆村离行式自助银亭的开通,解决了多年来王家摆村及附近村民只能白天排队到柜台办理相关业务的问题,附近村民不再受时间限制,自主安排时间,办理相关金融业务。

霸州市司法局为村街“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2015-04-17 16:56:31

霸州市司法局坚持从大局出发,跳出司法干司法,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切实加强村街“两委”换届期间特殊人群管理,努力净化社会环境,全力推进现代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临西县姚庄村:设“环卫奖”促村街环境美化

2015-01-17 10:09:43

“这个月的评比时间就要到了,目前咱们小组的成绩比较靠后,可要再加把劲儿,把片儿内的环境卫生死角再清理一下。对连续半年评比倒数第一的小组,建议撤换改选;对全年评比前3名的,对小组成员分别给予1000元、700元、500元的环境卫生贡献奖。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