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广阳区强化大气及水污染治理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19 08:53:35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通讯员窦丽丽 记者张英)入冬以来,广阳区抓主抓重,利剑治污,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控煤”和水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针对监测点周边散煤污染,精心组织,科学施治。一是稳步推广清洁型煤。区政府专门成立督导组,与乡镇60名工作人员一起,对3个尖塔村村民所购买的所有散煤,用洁净型煤进行集中置换,现已完成置换700吨,剩余还在置换中。二是有效降低点火污染。为减少取暖炉在点燃时产生冒烟污染,该区特地从兰州购进5吨清洁点火煤,目前正在监测点周边村街开展免费发放。三是联合执法成效显著。为有效打击该区域非法传销活动以及因租房聚集造成散煤污染,区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传销集中行动,现已清理传销窝点51个,遣返人员1300余人,刑事拘留17人。

    针对辖区河流沟渠水污染,综合施策,系统整治。一是集中清理垃圾污染。利用10天的时间,集中开展区域内重点河流、沟渠内及沿线两侧垃圾清理工作,全区累计出动人员560余人次,铲车、挖掘机200余台次,清理垃圾3400余立方米,并建立起垃圾处置常态化监管机制。二是彻底封堵排污源头。为确保水污染治理效果,该区对重点河流、沟渠沿线的各类污染源(点)排污口,进行了详细摸排和甄别封堵。截至11月16日,43处污染源排污口已封堵37处,剩余6处属市政排污口,目前正在协调处理中。三是严查非法排污企业。11月14日上午,广阳区组织区环保、公安部门及乡镇80余人,对八干渠沿线的4家小塑料排污企业依法进行了集中关停取缔,拘留暴力抗法人员3名,有效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专题会议

2015-11-19 08:31:49

11月18日,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专题会议。要利用悬挂条幅、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充分动员乡镇、村街干部群众,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到人人参与其中。

邢台市全力防控冬季供暖期大气污染

2015-11-18 10:58:02

从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采取治理原煤散烧、深化面源污染管控、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等七项措施,全力防控冬季供暖期的大气污染。

廊坊市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2015-11-18 08:59:42

工作中,全市共会同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297次,出动警力708人次,警务用车332辆次;检查企业、工地、作坊等613家,查处环境问题43处;立案侦办污染环境刑事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廊坊市区大气污染源千人监管行动启动

2015-11-18 08:35:51

为切实加强对城区各类大气污染源的监管,减少污染排放,廊坊市日前启动市区大气重点污染源千人监管行动,打响污染源监管攻坚战。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