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首家爱心公益餐厅正式开业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18 09:05:21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赵然)11月14日上午,我市首家爱心公益餐厅正式开业,餐厅坐落在香河县府前街中医院斜对面,由香河志愿者协会开办,开业当日吸引了大批顾客光临。

    爱心公益餐厅本着“绿色健康”的原则,全部选用放心食材,主营各类莜面、秘制火锅、羊蝎子。爱心餐厅除去人工费、食材等成本之外的盈利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餐厅由专业的会计负责账目收支,明细定时公布,并接受多方监督,一切事务全部透明化,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纯公益性质的餐厅。

    据香河志愿者协会会长梁丽华介绍,开办爱心餐厅的目的是为了能让公益组织自己“造血”,能有更多的善款帮助需要的人。香河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组织的公益活动包括助学,关注孤寡老人、自闭症儿童,向灾区、贫困山区捐款,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普通家庭等。协会在帮扶时注重长期关心、帮助,而活动资金多为义演、义卖所得,其余为志愿者们自己出资。“组织公益活动也需要资金,总是靠志愿者自己出钱不是长久之计,义演义卖的收入也不稳定。”梁丽华说,今年年初,她便有了开办爱心餐厅的想法。

    有了想法,但苦于没有足够的启动资金,餐厅迟迟没有开成。前不久,香河的一位爱心人士带来了好消息,让事情有了转机。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从朋友那听说了香河志愿者协会,了解到协会开展的一些公益活动,心里很感动。他说,“没想到我们香河有这么一群人聚在一起做公益,奉献自己的爱心和能量,我很羡慕,也渴望加入他们!”他通过朋友跟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联系上,经过深入了解后,又得知协会正面临公益餐厅租金难以解决的问题,他主动拿出5万元,付了一年的租金,帮助协会渡过难关,爱心餐厅才得以顺利开业,而他自己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香河志愿者协会前身是温暖义工香河联盟会,最早成立于2014年2月8日,是目前香河县最大的民间志愿者组织,2014年9月24日于民政部门注册,正式更名为香河志愿者协会。仅一年半的时间,协会就已拥有志愿者1300余名。除了爱心餐厅,协会目前还拥有一家爱心超市,爱心人士将衣服、日用品等捐赠到爱心超市,由志愿者进行分类,统一捐赠给有需要的人。爱心超市的用地由一位志愿者捐赠,香河县圆通快递公司也专门腾出一个占地280平方米的库房供爱心超市使用。

相关新闻

唐山市中医医院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公益讲座

2015-11-16 23:01:51

近日,唐山市中医医院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公益讲座,向到场的120多名糖尿病患者讲解糖尿病健康知识,提高其对糖尿病预防和控制的意识和能力。

衡水市杏林公益协会成立 将救助更多贫困患者

2015-11-16 16:23:47

11月15日上午,衡水市杏林公益协会举行成立大会并举行首届衡水杏林公益论坛。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