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次区综合治理龙河水污染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18 09:00:19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特约记者庞博 通讯员杜娟)安次区立足实际,防治结合,综合治理龙河水污染,全力维护水生态环境。

    该区全面开展龙河污染源排查工作,成立了龙河污染源调查小组,对龙河左右堤及连接渠道的排水口和垃圾情况进行步行拉网式排查。区水务和环保部门对五干渠及老龙河污染源情况进行排查,对河渠范围内存在的排水口及垃圾情况进行GPS定位、收集影像资料、提出初步治理措施,绘制安次区河渠污染源分布图。

    该区组织水务部门30人成立河道漂浮物打捞队伍,出动漂浮物打捞车辆20辆,运输河道漂浮物400余次,清理河道水面垃圾及水生植物5000余方。目前,龙河河道打捞范围为北昌桥至东张务防洪闸,打捞作业实行河道全覆盖打捞作业。区水务部门出动巡查车3辆,执法人员8人实行昼夜巡查机制,对违法违规倾倒垃圾等破坏河道环境行为开展执法工作。

相关新闻

廊坊举全市之力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提出10条整改措施

2015-11-05 09:53:22

10月28日,环保部发布了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2014年度考核结果,廊坊市列入“流域考核不及格省份中水质得分最低、不及格控制单元覆盖全行政区”名单,被环保部暂停新增主要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环评审批。

里约奥组委主席:水污染问题会得到及时解决

2015-09-02 14:50:54

除了水质问题,努兹曼还表示,巴西经济萧条不会影响奥运会的筹备,“里约奥运一切按部就班,没有问题”。 国际帆船联合会已经表达了对水质问题的担忧,但努兹曼称,里约正在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国际奥委会赞扬里约奥运筹备 水污染将不是问题

2015-08-13 19:20:47

穆塔瓦基勒一再强调,里约奥组委正竭尽全力确保水质安全,她还开玩笑说,自己会跳入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的水中。穆塔瓦基勒表示:“尽管巴西遭遇政治和经济危机,奥运会依然受到巴西人的支持和欢迎,赛事仍会进行,即便像自行车比赛那样更改路线。

贵阳红枫湖工厂老板因违法排放废水污染被行拘

2015-07-21 10:35:19

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2月9日,贵安新区环保局在对贵阳市饮用水源红枫湖环境安全排查时发现,贵安新区马场镇洋塘村废旧塑料加工厂生产废水直排进入红枫湖保护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