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环保局召开应对重污染天气媒体通报会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17 09:27:55  责任编辑:丁璨

    廊坊日报讯(记者郭伟)11月16日上午,市环保局召开应对重污染天气媒体通报会,对近日我市连续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采取临时应急管控措施等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李春元介绍整体情况,市环保局大气处、应急办,市环境监测站,PM2.5专家组负责人回答了媒体提问。

    连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连续出现静稳天气,空气相对湿度较大,污染物容易累积。我市自11月9日至15日持续发生了重污染天气,15日16时,经气象部门和PM2.5专家小组预测,我市空气污染扩散条件仍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稀释和清除,污染物积累持续加重,预计重度污染过程将持续到21日。鉴于此次重污染情况持续加重,为减缓污染程度,采取对AQI指数削峰减频措施,市政府发布了维持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及采取重污染天气临时应急管控措施,至21日24时。

    同时,根据11月9日至今污染源成分分析结果,我市主要污染源中,燃煤对大气污染的贡献比例高达30.8%,是第一大来源;机动车尾气占比30.3%,是第二大来源。其中“燃煤”是指包括燃煤电厂、集中供暖、居民散烧在内的燃煤排放;“机动车”是指交通流动源和非道路机械、农业机械等的燃油排放等。根据此次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我市自11月15日24时至21日24时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最大限度地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导致的公共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

    据了解,此次应急减排中我市共采取六项临时应急管控措施:一是全市所有涉气工业企业减少排放污染物15%以上,对一些污染较重的企业分批次进行停产;二是主城区(含县城)所有建筑施工工地全部停止土石方作业,所有渣土运输车禁止运输;三是除公交、城市运行保障和正在执行紧急公务的车辆外,主城区(含县城)实行非营运客车单双号限行,同时,外埠重卡禁止进城,(非民生保障)低速载货汽车、农用柴油车严禁进入主城区;四是道路洒水、保洁频次提高30%以上;五是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焚烧秸秆、垃圾、落叶和杂草;六是对环境敏感点周边一公里范围内餐饮、室内烧烤,实施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

相关新闻

沈阳空气质量好转 解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2015-11-13 22:17:59

随着空气质量好转,持续了近一周的雾霾逐渐消散,沈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13日17时下发通知,解除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13日17时,沈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自13日12时开始,沈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经沈阳市环保和气象部门研商,预测未来3天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到良。

环保部通报东北地区重污染天气督查情况

2015-11-13 14:11:05

据环保部官网消息,受污染排放和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东北地区持续出现大范围重污染天气,环境保护部于11月9日启动重污染天气督查工作。下一步,环境保护部将继续关注东北地区空气质量情况,持续开展督查,督促地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

石家庄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应急响应

2015-11-12 13:59:42

昨日,石家庄发出通告:经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石家庄于12日0时启动黄色(Ⅲ级)预警应急响应。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