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省第三届惠民书市《长城证明》新书发布会再掀红色读书潮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09 09:12:36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赵云)记者昨天从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组委会了解到,在11月7日上午举行的由廊坊都市报副总编董连辉创作的纪实文学《长城证明》新书发布会上,现场人气火热,很多读者被书中主人公冀东抗战先驱李方州(化名石明)悲壮捐躯的事迹及作者跨越12年、行程大半个中国调查走访、历时三年创作的艰辛经历所感动,大家纷纷购书,请作者签名并合影留念。

    当天一大早,石家庄解放广场举行的惠民书市人流涌动。上午9时,发布会召开之前,河北电台故事广播“听见书香”栏目主持人罗乔乔对董连辉进行了专访。9点30分,广场3号展厅,《长城证明》新书发布会正式开始,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张晨光,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编辑出版部主任徐凡,花山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张采鑫,花山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赵琐学,花山文艺出版社副社长罗胜奇等领导参加发布会。河北电台灯火阑珊主持人海洋与董连辉进行一个小时的互动交流,董连辉讲述了创作初衷及调查走访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同时对《长城证明》一书的艺术特色以及李方州等人物形象进行了介绍。董连辉说:“这段被埋没的历史非常沉重,令人震撼,基于一个公民的良知与一名记者的责任感,我利用工作之余,凭良心挖掘出这段因为化名等因素被埋没的冀东抗战史,写出这本书,旨在捍卫历史的真实与生命的尊严,唤醒民众铭记长城沿线那场悲壮残酷战争中捐躯的众多无名烈士。”

    董连辉与主持人互动结束后,现场很多读者拿着特惠价买到的《长城证明》有序地请董连辉签名,董连辉逐一认真为每位读者签名留念,应读者要求,有的还合影留念。一位七旬老人举起书赞叹不已,要求与作者合影,董连辉请老人坐在椅子上两人一起合影留念。

    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石家庄市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于11月6日至11月10日举办。《长城证明》新书发布会是本届书市组委会推出5场作者与读者见面重要活动之一。

    《长城证明》今年8月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被列入河北省26种优秀抗战主题出版物,是一部反映冀东抗战先驱李方州及众多无名英烈悲壮故事的抗日画卷。该书以李方州播撒抗日星火、壮烈捐躯为主线,塑造了李方州、欧阳波平等一批浴血长城的传奇英雄人物形象。他们为了民族大义笑傲沙场,血祭山河,将生命定格在青春年华。作者历时12年,寻访全国各地曾在冀东抗战的老革命,并查阅了大量与冀东抗战有关的档案和书籍,以史学严谨,用文学之笔触摸到历史的纵深处,以生动的细节再现了冀东抗战特有的悲壮惨烈以及烽火岁月中感人至深的军民鱼水情、战友兄弟情。围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花山文艺出版社今年倾力推出了《寻找平山团》、《抗战诗篇》、《太行山上》、《长城证明》四部力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其中《长城证明》一书在冀东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相关新闻

第四届相约读书日朗读会

2015-11-05 20:15:03

第四届相约读书日朗读会
  地点:2号厅 时间:下午 3:00-5:00

我是你的眼—为盲童读书

2015-11-05 20:03:23

我是你的眼—为盲童读书
  地点:2号厅 时间:上午 9:30-10:10

第九届青少年读书节中小学听说大赛颁奖仪式

2015-11-05 19:46:34

第九届青少年读书节中小学听说大赛颁奖仪式
  地点:2号厅 时间:上午 9:30-10:30

秦皇岛“岛上书店”公益读书馆正式开馆(图)

2015-11-03 10:32:01

近日,秦皇岛市“岛上书店”公益读书馆正式开馆,为广大阅读爱好者提供了一处新鲜、惬意的阅读场所。该书馆面积大约2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百名读者,陈列4000多种图书供读者免费阅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