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三河公安局侦破“8.04”入室抢劫杀人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4 22:32:48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蔡媛媛、吴敬华)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两个半月的连续奋战,近日成功破获“8.04”入室抢劫杀人案。

    8月4日10时40分许,三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三河燕郊某小区一单元房内,一名女子被杀。三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8.04”专案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现场勘查发现,防盗门完好无损,内侧窗户半敞,室内室外墙面均有蹬踏痕迹,死者随身携带的苹果手机及挎包丢失。专案组民警初步判断此案为入室抢劫案。

    据死者男友反映,死者被害前一晚还与其微信聊天,且生活圈子较小,并未与他人结怨。民警在调取小区监控录像,并对死者朋友、亲属逐一排查未果后调整思路,决定从死者手机上寻求突破。随后,民警在北京朝阳区木樨园一摊贩手中查到手机踪迹。据该摊贩描述,卖手机的是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身高约1.75米,体态较瘦。民警判断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排查,最终锁定了一名叫何某的男子。经多次工作,犯罪嫌疑人何某于10月20日到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

    经审讯,何某交代,8月4日零时许,其因手头缺钱,萌生偷盗的想法,在某小区寻找作案目标时,见张某一人在家,便决定待其熟睡后进行盗窃。凌晨1时许,何某折断防盗护栏钻入屋内,被正在客厅看电视的张某发现,张某从厨房拿出菜刀与何某对抗,何某抢走菜刀在张某颈部连砍四刀后将其手机及随身挎包拿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承德杀人嫌犯潜逃近10年又涉命案落网滦南

2015-10-09 08:19:07

据介绍,9月25日18时许,该局刑侦大队接南堡边防派出所转警,称在咀东码头一简易房处,一李姓男子持刀将一男子杀害。

男子涉嫌杀人潜逃到广西 隐姓埋名15年“娶妻”生子

2015-09-28 17:39:59

9月16日上午,接到河池警方传唤通知后,“王新生”的现任“妻子”蓝某和自己的亲属一同来到城东派出所。9月23日,河池交警一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忠全已被移交给山西万荣县警方。

男子假扮老干部骗走7.5万元 曾因杀人被追逃

2015-09-21 09:34:21

6月12日11时许,60多岁的胡女士抱着一个装满冥币的密码箱,步履蹒跚地走进山东省招远市公安局梦芝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人骗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