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大城县荣获腾讯全球合作伙伴“智慧城市奖”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0-29 08:31:25  责任编辑:郑晓娟

    10月23日,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互联网智慧城市”论坛在重庆举行,大城喜获“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智慧城市奖”,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城市。

    据了解,大城县于6月12日与腾讯大燕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国首家全面践行“互联网 ”的县级城市。“互联网大城”的主要目的是把腾讯大燕网的互联网技术及资源与大城县产业、政务、民生有机连接,实现“互联网 产业”、“互联网 政务”、“互联网民生”三大目标,推动大城产业优化升级,提升政府政务和民生服务水平。

    在“互联网产业”方面,借助腾讯资源和“大美大城”微信平台,以红木文化产业为突破口,采取在腾讯大燕网开设“中国风”专题频道,打造官方O2O红木电商交易平台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分层次、分阶段提升大城红木文化、保温建材、有色金属、新能源车、气雾剂等特色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域内产业优化升级。在“互联网政务”方面,打造政府和百姓的沟通平台,让居民通过手机微信实现户籍、上学、就业等公共服务查询办理和水、电、暖等缴费业务,并建设“举报互动平台”,对污染、违章和违建等现象实现随手拍、随时报。在“互联网民生”方面,通过“大美大城”微信平台,把分散的城市生活服务功能集合,打造手机一站式、全天候的民生服务大厅,让百姓享受“一键式”服务,方便市民日常生活。同时,外地游客也可以通过“大美大城”微信平台,“一键式”解决吃、住、行、休闲等需求。目前,“互联网大城”建设进展顺利,“大美大城”微信平台正在完善升级,该县将进一步立足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打造全平台“互联网 智慧县城”。 (通讯员陈彩燕 张俊英 刘金亮)

相关新闻

廊坊大城百余青年参加交友联谊 3对现场牵手成功

2015-10-28 15:01:50

10月23日,大城团县委、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相约金秋·缘定大城”青年交友联谊公益活动。全县10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了活动,最终,共有3对青年男女现场牵手成功,开启了他们美好的爱情之旅。

廊坊实施六大造林重点工程 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2015-10-28 14:51:33

2015年秋冬季节,又是一年绿化好时光。今年秋冬季,全市造林绿化安排6项重点工程:廊道(“精品线”)绿化工程、村庄绿化工程、经济林建设工程、农田林网营造工程、规模化造林工程、重要交接点绿化工程。

廊坊永清县50余万人次获新农合补偿

2015-10-28 09:53:18

其中住院补偿24162人次,补偿金额7373.85万元;正常分娩补偿180人,补偿金额8.84万元;普通门诊补偿505090人次,补偿金额742.41万元;特殊病门诊补偿164人次,补偿金额58.06万元;一般诊疗费支出10.36万元。

廊坊食药安全科普宣传进街道进社区

2015-10-28 09:45:57

10月10日晚,“食药安全进社区”首场文艺演出在安次区汇源名居小区拉开帷幕。《生财有道》《药安食美》《夕阳灿烂》等小品、短剧及相声作品,向市民讲述了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的相关举措。

廊坊省级院士工作站增至14家

2015-10-28 09:45:52

近日,经专家认真考评,廊坊市新苑阳光农业有限公司、福海特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武警学院、防灾科技学院等4家单位被省委组织部、省科学技术厅和省科学技术协会认定为2015年省级院士工作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