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大厂爱心协会牵手众商家献爱心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0-26 16:29:33  责任编辑:郑晓娟

    10月24日,大厂回族自治县的慧客隆连锁超市正式成了该县爱心团体的一员。这天,来自该超市的十名志愿者第一次走上街头,走进困难人家。当日,记者跟随爱心团体走访了祁各庄镇的5户贫困家庭,见到了三岁失母、身患重病的孩子赵星智,见到了癌症患者王满生一家,也见到了73岁的孤寡老人刘书芬……志愿者们将社会关爱融入到点滴行动之中,将人间大爱满满地扩散开去。

    大厂爱心公益牵手协会成立于2014年6月份,现有志愿者500多人。一年来,协会通过组织开展送书下乡、街头救助、关爱乡村教育、扶助患病致贫家庭等多种方式,努力传播“随手公益改变生活”的正能量。

    10月24日上午,在大厂县城英国宫,一场公益协会牵手爱心商家、居民共同参与的爱心行动火热进行。上午8点半,伴随一首温情的《感恩的心》音乐响起,来自大厂沃尔达制冷设备集团旗下的托马斯学习馆、沃翼手机连锁以及慧客隆连锁超市等众商家联合举办的牵手爱心公益行动正式开始。十多名志愿者忙碌着接收、整理热心市民捐来的衣物、鞋帽、被褥和书籍,并分类打包。

    爱心公益牵手协会工作人员何光道介绍:“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还有不少家庭因病返贫。我们会将爱心人士捐献的衣物,送到孤寡老人、孤儿等需要帮助的人群。”

    当天上午10点,慧客隆连锁超市的志愿者们与协会志愿者一起带着米、面、奶、油、方便面,驱车数十公里,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在定福庄村,我们见到了3岁男孩赵星智家,孩子过早失去了妈妈,自己又患有手脚并指畸形,需要进行多次分指手术。10天前,赵智星刚接受了右手、右脚的分指手术,手脚上都绑着层层白纱布。

    整整一个上午,志愿者们奔波在定福庄、祁各庄、陈家府、窄坡、窝坨五个村庄的五个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爱。慧客隆连锁超市经理李昶林说:“最初,是我们集团老总胡士永号召我们参加这项公益活动。今天见到了这些家庭,看到他们生活的艰辛,坚定了我们这些志愿者在公益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决心。这次慰问只是开头,接下来我们将针对每个家庭的具体困难制定帮扶方案,开展有效帮助。” (记者闫玮)

相关新闻

廊坊永清:千人火锅宴绽放新侬安全蔬菜基地

2015-10-26 16:16:08

10月24日,近千人同聚在位于永清县的新侬安全蔬菜基地,共享火锅大趴。新侬负责人说, 千人超级火锅party举办的初衷是倡导更多的家庭、食品企业和农业企业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廊坊八旬老翁十六年雕刻微缩版长城(图)

2015-10-26 16:20:55

10月22日,刘泽俊对雕刻好的长城群雕进行润色。为把长城雕刻得惟妙惟肖,十六年来,刘泽俊翻阅大量画报照片并走访长城;他一次次改进,手下这套由100多块青砖雕刻的长城才逐渐完成。

“最美廊坊人”曲艺专场走进廊坊固安

2015-10-26 16:14:25

10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最美廊坊人”曲艺专场巡回演出走进固安县牛驼镇大园子村,为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中国·廊坊自驾车旅行大会暨国际热气球节开幕

2015-10-26 16:10:52

10月24日上午,2015中国(廊坊)国际自驾车旅行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廊坊)国际热气球节在香河中信国安第一城隆重开幕。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刘世军,河北省旅游局监察专员高国明,天津市旅游局规划处处长刘桂明,北京市旅游委产业处副处长陶勇;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霞,市政协副主席高树民等出席开幕式。

廊坊“一书一画一世界”主题书画展第7期隆重开幕

2015-10-26 15:42:04

10月24日上午10点30分,由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廊坊市美术家协会、廊坊政协书画院主办,廊坊市壹佰剧院,廊坊市壹佰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一书一画一世界”主题书画展第7期在壹佰剧院体验中心举行了开幕式,随后正式面向大众开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