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第三届绿博会在武清闭幕 绿博园成京津冀地区旅游新地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1 16:36:13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强 何冬胜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10月18日,为期两个月的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天津市武清区圆满闭幕。依托特色鲜明的各地展园、炫目多姿的水秀表演、风光旖旎的南湖湖景以及精彩纷呈的运营活动,第三届绿博园累计吸引游客超150万人次,成为群众的绿色科普基地、植绿护绿基地。闭幕之后绿博园将面向市民永久开放,使绿博园成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旅游新地标,实现闭幕不落幕。

    中国绿化博览会是国内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丰富、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博览盛会,每5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中国绿化领域的“奥林匹克”。本届绿博会始终遵循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绿色、人文、科学、创新、节俭”的办会原则,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和“绿色,让梦想绽放”副主题,精心组织筹备,科学规划设计,高标准组织施工,展园建设质量高,运营组织规范有序,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好评。

    近年来,与我省廊坊紧邻、位于京津黄金走廊的武清区,大力开展大绿大美生态空间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自2003年起,武清每年造林绿化3万亩以上,相继建成津北森林公园、北运河郊野公园等一批高水平生态样板,吸引了京津冀地区众多游客。第三届绿博园选址在武清南湖风景区,占地5700亩,按照“一轴、三环、九区、十八景”的整体布局进行规划营建。绿博园整体分为南北两部分。南部为南湖景区,其中南湖水面占地近3000亩,水波荡漾、秀水盈盈,船行湖上、微风消暑,漫步堤岸、芳草绿树。环绕南湖,还有欧式风情的德国城,可以尽享购物乐趣;极限挑战运动场,是滑板爱好者玩花样极限动作的乐园;依30余年的大柳树而建的树屋,可供游人观景小憩;树宫迷阵、儿童沙坑、亲水平台等使人乐在绿中央。永久开放的绿博园将成为京津冀地区的旅游新地标。

相关新闻

第三届绿博会河北斩获优秀展园铜奖等三项大奖

2015-10-18 19:13:13

10月18日,以“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天津市武清区圆满闭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