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冯韶慧到北京中关村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0-15 09:28:25  责任编辑:郑晓娟

    10月12日下午,市长冯韶慧到北京中关村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加快打造科技成果孵化器,转化科技成果,转换发展动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产业提升。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市科技局和固安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

    太库公司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动态成长,在北京、上海、深圳、固安、硅谷、首尔、特拉维夫、柏林等全球创业圣地建立起孵化培育体系。公司通过太库孵化器、太库企业成长、太库全球会员、太库天使基金、太库成长学院、太库战略研究院、太库认证七大战略模块,为创业企业提供从公司成立、融资对接、团队扩张,到产品上市、品牌宣传、孵化成功等全流程服务。

    “创业环境如何?项目发展怎样?”参观过程中,冯韶慧边听取太库公司发展情况介绍,边与安特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奇点机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入孵项目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简要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冯韶慧指出,按照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对廊坊“打造京津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基地”的要求,我们把创新驱动上升为全市发展的主体战略,明确了“京津研发,廊坊转化”的定位,以科技创新为重点,以产业创新为关键,以协同创新为路径,以企业创新为主体,全面实施“一十百千万”科技创新行动,努力创建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示范区。

    冯韶慧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任务就是整合区域科技、人才等创新资源,建立健全区域创新体系,形成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立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最核心的是大幅提高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率,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打造科技成果孵化器。去年我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提出廊坊一定要主动参与区域创新共同体的分工,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众创空间,把廊坊打造成科技之城、创新之城。在充分发挥政府推动作用的同时,我们也注重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的发挥,鼓励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企业与京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孵化转化基地。

    冯韶慧要求,太库高品位、高起点、高效率地贯彻落实了国家“双创”工作要求,公司团队水平高、战斗力强,令人振奋。希望公司依托配套优势在廊坊主城区建设孵化器,转化科技成果,转换发展动力,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将为公司发展提供相关支持。也希望太库加快与廊坊各县(市、区)和园区的对接,结合各地传统优势产业加紧各地孵化园的谋划和建设,推动各地传统产业转型提升,为廊坊打造科技之城、创新之城提供重要载体和支撑。

    贾永清强调,太库公司理念先进,用全球视野打造“众创空间”,围绕创业者在不同阶段的需求,突破地域限制,整合全球的产、学、政、金、研等领域的创新要素资源,构建全球性的孵化培育体系,模式很好,值得借鉴。希望整合全市各种优势资源、特别是大中专院校和科研院所集中的人才优势,将这种模式引入廊坊全域。廊坊将集中力量支持太库在主城区做成孵化器,为各县(市、区)和各园区做出示范。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孟惊代表公司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太库将加快与廊坊相关部门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推动各地孵化器项目尽快落地,为廊坊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新贡献。

    会上,太库公司CEO黄海燕介绍了公司孵化器建设情况。 (记者王文珩)

相关新闻

廊坊文安:多点发力建设美丽乡村

2015-10-14 22:23:57

今年以来,文安县从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狠抓重点村主要项目等方面发力建设美丽乡村,取得良好效果。

廊坊市广阳区质监局加强煤质抽检 严把煤炭质量关

2015-10-14 22:22:32

今年以来,廊坊市广阳区质监局加大了对辖区内用煤大户、型煤生产企业和煤炭经销单位的抽检力度,重点加强了对型煤生产企业的规范管理。

津保铁路廊坊段将联调联试 全程将实现40分钟“直达圈”

2015-10-14 14:11:20

图为施工现场对施工人员对电气化线路进行调整。10月12日上午,在霸州市岔河集乡钱庄村,津保铁路第四标段霸州西站施工现场,集捣固、稳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捣固机缓缓移动,将铁轨线路一一调校准确。

廊坊:1元镍包钢纪念币升值空间到底有多大

2015-10-14 14:02:00

10月12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镍包钢材质纪念币(以下简称“镍包钢纪念币”)在我市各大银行开始兑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