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跨越“丝路”文化交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4 09:05:5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9月13日至15日,以“发展伙伴关系,共商文化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在莫斯科举行,来自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印度等16个国家的嘉宾代表约300人出席。

  在文化名城莫斯科,各国嘉宾围绕如何发展伙伴关系、共商文化合作项目,点燃了一场关于“丝绸之路”的头脑风暴。而这场高规格、大规模的国际论坛,最初的发起者和赞助商是来自廊坊的新奥集团。

  政府与民间联手,推动各国文化互通

  莫斯科时间9月14日上午10时,论坛活动之一“相遇与畅想——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艺术展”在莫斯科中央美术馆开展。

  观展人群中,记者巧遇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这次到俄罗斯,我只为文化而来。”王玉锁说,此行他没有参加任何与论坛无关的经济活动,就为了专心把这场公益性论坛做好。他说,支持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的初衷,并非为了企业自身获得经济利益,而是希望尽微薄之力促进参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新奥30年间从一个小公司成长为一个大企业,成功之后舍得把资金、资源用于文化交流方面,让我非常感动!”出席论坛的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说,要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人文联系,NGO(非政府组织)和企业家是非常重要的,新奥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相关新闻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明年举办

2015-10-11 09:57:13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10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2016年在甘肃敦煌举办,其将成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

千年敦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第一印象地

2015-09-26 22:57:16

9月26日,全国网媒采访团走进敦煌,近距离感受敦煌魅力以及“千年敦煌”项目。

陕西千阳兴办“丝绸之路苹果公园”特色旅游

2015-09-24 18:30:53

金秋季节,记者来到陕西省千阳县“全国矮砧苹果标准化示范基地”采访,看到每个果园设有“丝绸之路苹果公园”标志。千阳是陕西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全县苹果总面积5000多公顷,被认定为“国家矮砧苹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果园机械化示范基地”“苹果现代化种植技术示范基地”等。

各国专家高度评价"丝绸之路"作用

2015-09-16 10:03:09

当地时间15日,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上,各国专家对于中国方面提出的“一带一路”概念给予了充分肯定。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随后这一倡议被“丝路”沿线各国广泛接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