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筹集100余套棉被 本月25日将送往涞源(图)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5-10-13 14:56:44  责任编辑:郑晓娟

廊坊筹集100余套棉被 本月25日将送往涞源(图)

爱心人士正在缝制棉被。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立冬”。自7月底,我市爱心组织“幸福天使公益联盟”开展活动,为涞源山区的贫困家庭筹集过冬的棉被,并计划于10月25日启程,将棉被送往涞源。

    截至昨日,“幸福天使公益联盟”已经筹集到100多套棉被,其中将近一半是我市爱心人士捐赠的现成棉被,其余为爱心人士通过捐款的方式捐赠,这些爱心捐款将用于支付定制新棉被。10月10日,将近50套棉被已经开始制作。虽然目前已经征集到100多套棉被,但与需求的1400套还相差甚远。

    与平原区不同,涞源山区冬天最低气温都在零下二十多摄氏度,不少贫困家庭饱受寒冷的折磨。涞源县有17个乡镇,285个行政区,1000多个自然村,经当地爱心组织“爱心互助家园”入户走访过的自然村有700多个,当地志愿者将孤寡老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进行登记,并进行救助。今年,他们统计的贫困户有1400户,需要大量的棉被被让他们可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我市“幸福天使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们长期与来源县当地的公益组织“爱心互助家园”保持联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幸福天使公益联盟”对部分贫困户进行走访,核实信息后,开始在我市筹集棉被。

    还有12天的时间,“幸福天使公益联盟”就要将征集到的棉被送到涞源山区了,接下来,他们还将走进万庄采油四厂小区、安华里小区、兴盛园小区等进行现场收集,届时,欢迎各位爱心人士到场捐赠。

    读者朋友,如果您也想为涞源山区的贫困家庭送上一份温暖,也可以将家中闲置的棉被捐赠出来,棉被要求是新的或八九成新,拆洗干净。为有更好的保暖效果,棉花含量需在一千克以上。您也可以选择捐赠现金,由“幸福天使公益联盟”统一定制新棉被。

    有捐赠意向的爱心人士或爱心企业可关注廊坊都市报官方微信咨询情况,还可以与“幸福天使公益联盟”负责人天宇(18603164376)联系,或关注“幸福天使公益联盟”微信公众号“gongyi-lf”了解活动内容。 (记者孟洁 文/图)

相关新闻

廊坊市固安联社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图)

2015-10-13 08:49:32

固安联社按照银监局相关要求,开展了“河北省第四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该联社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各界人士讲解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和创新产品,以及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造的便利条件。

廊坊市级以上科技研发平台增至171家

2015-10-13 08:29:10

今年上半年,我市组织域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申报市级研发平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