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区中小学幼儿园改扩续建项目有序推进(图)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5-10-12 15:19:48  责任编辑:郑晓娟

廊坊市区中小学幼儿园改扩续建项目有序推进(图)

瑞河兰乔小区新建小学项目施工现场。 (记者张春娥摄)

    崭新的教学楼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宽阔的操场上,孩子们兴奋地参加各种体育活动,笑容如阳光般灿烂。这是日前记者在市第二小学看到的场景。随着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的推进,一批新教学楼陆续落成并投入使用。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去年启动75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25所投入使用;今年,在市区完成5所中小学、3所幼儿园改扩续建,各项目正有序推进。

    10月10日下午,记者在瑞河兰乔小区新建小学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正进行基础工程建设,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新建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3000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办公楼等多个教学设施,前期手续已经办完,自开工以来,工程进展稳步推进。预计明年9月份竣工。”廊坊市康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占华介绍。

    此外,瑞河兰乔小区新建幼儿园项目,包括教学楼、办公区和室外游戏活动场地等工程,总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自开工以来,项目指挥部倒排工期和任务,项目有序推进,目前已实现主体封顶。

    记者了解到,市四中原址建成市第一实验小学的一个校区,解决该校教学资源短缺问题。管道二小改扩建项目,已完成22项前期手续,预计10月份完成前期手续,11月份可开工建设。市十小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全部前期手续,施工队已进场,正在清理旧教学楼基础。市十六中新建项目,已完成12项前期手续,预计12月份开工。安次区第三幼儿园新建项目和市银河学校新建项目,预计12月份开工。 (记者张春娥)

相关新闻

廊坊文安开展2015年第四季度出租车从业人员培训会

2015-10-12 15:11:35

文安县出租车和城市公交管理站2015年第四季度出租车从业人员培训会,于10月8日至10日在南环驾校对493辆出租车从业人员分成六批进行培训。最后,对上季度拾金不昧及在历次检查中均规范运营的出租车从业人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对其中表现优异的给予了物质奖励。

廊坊香河县平安街道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2015-10-12 15:10:03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工作,近日,香河开发区平安街道办对辖区内小区、商铺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廊坊开发区勾勒产业转型“微笑曲线”

2015-10-12 15:04:42

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集聚是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一步,瞄准产业“微笑曲线”两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二步。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需求,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场地建设,打造众创空间,促进各类科研成果优先在本地产业化。

“燕赵英雄颂”书画展落幕 廊坊市楹联学会十七人获奖

2015-10-12 15:02:53

由河北经济日报举办的“燕赵英雄颂”书画展落下帷幕,我市楹联学会17人获奖,其中市直7人;永清5人;万庄3人;码头2人。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今日在廊坊专业银行兑换

2015-10-12 14:56:18

该币面值1元,正面上方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间背景为长城和5只飞翔的和平鸽,70大字占据币面中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