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纪念抗战英雄李景天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霸州举行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10-12 14:45:35  责任编辑:郑晓娟

纪念抗战英雄李景天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霸州举行

纪念抗战英雄李景天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霸州举行

    10月11日,纪念抗战英雄李景天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暨《田野里的墓碑》一书首发式在李景天的家乡霸州市举行。

    李景天的内侄王英历经半年时间,满怀敬仰之情创作出版了20万字的《田野里的墓碑》一书,献给姑父、姑母、家人、亲友,献给投身抗战的所有八路军将士。已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并面向全国发行。

    该书以细腻的笔触,将男、女主人公以一对八路军夫妻和中华民族爆发于70年前的那场伟大的抗日战争的见证者、参与者身份,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所经历的那场艰苦卓越的战争环境,真实描绘了八路军晋察冀材料供应、抗大、被服、保育、修械所、野战医院等后方战线的一处处壮美景观,生动描写、塑造出李景天、王治等一个个鲜活的、真实可信的八路官战士形象。

    作者王英现任霸州开发区医院院长。在座谈会上,王英深情地说,英雄的前辈为我们打下了江山,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要以老一辈革命先驱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来卧薪尝胆,戮力图强,开创未来,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记者李冬雪)

相关新闻

廊坊燕郊开通市区公交三趟线 市民免费体验乘车(图)

2015-10-12 14:41:14

从十月一日那天开始,燕郊开通市区公交临时三趟线,市民免费体验乘车。临线3(燕郊站—电厂西门)此线正在酝酿中,最近就会开通。

廊坊燕郊汽车追尾酿事故 车无大碍人受惊吓(图)

2015-10-12 14:36:46

在燕郊燕顺路与徐尹路施工工地路口红绿灯处,两部车因快速过黄灯,发生后面出租车追尾,平撞、据了解,车无大碍,但车上的老人吓得心脏加速,后拨打120急救车很快到达,初步检查,老人只是受到惊吓,暂时无生命危险,为保险起见,司机与老人的亲人一同把老人送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廊坊市旅游局微信公众平台2.0升级版上线

2015-10-12 08:54:21

10月1日,市旅游局微信公众平台(hwd0316)2.0升级版正式上线,增加了许多便民服务功能,成为广大市民了解廊坊旅游动态信息的掌上服务助手。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更新,“互联网+”旅游和智慧旅游的兴起,2015年4月起,市旅游局开始筹划对微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

《廊坊日报》流行语征稿启事

2015-10-12 08:54:18

18日上午在时代广场举行“2014年廊坊日报社第六届读者节”启动仪式,现向社会征集流行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