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霸州市纪委“三勤”做到挺纪在前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2015-09-30 18:41:39  责任编辑:郑晓娟

    霸州市纪委力做“三勤”,将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多举多措,切实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防线、净化党员干部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勤“学”。将廉政教育融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市领导亲自撰稿,带头讲党课,使乡镇、市直部门的“关键少数人”绷紧“廉政教育弦”;派驻纪检组对驻在部门“高风险”人员进行“一对一”小课教育;对农村党员干部进行集中上“大课”教育;鼓励市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亲力亲为,对如何净化“三圈”环境,进行“廉.洁驻我家”每周一节课教育,促常态化学习,为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预防“软骨病”发生。

    勤“警”。做到廉政警示七提醒。包括:警示案例“微”读本“警示提醒”;“霸州廉政”微平台“教育提醒”;廉政屏保进机关“无声提醒”;公交车的廉政外衣“社会提醒”;防范“节日病”短信“预防提醒”;面对面约谈“谈话提醒”;一报两台“宣传提醒”,时刻给予党员领导干部从政关怀,做到勤提醒、多警示,夯实党员干部“工作圈”、纯洁“生活圈”、净化“社交圈”。

    勤“查”。开展巡查。确定食药监局、农业局等6个重点领域部门,精调36名纪检组干部,分组6队,开展巡查,巡查内容包括:主体责任落实、人事、财务、部门业务等情况,切实延伸纪检监察监督触角。社会监督。在原有310个政风行风社会监督员中,精调11名业务精、政治敏锐性强的业务能手,组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社会监督员队伍,充分给予评议权、监督权,通过明查、座谈会、个别走访、跟踪执法等拓展监督渠道。专项检查。抓重要“节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隐患,抽调财政局、发改局、交警队精干成立检查组,开展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专项检查。

相关新闻

霸州市食药监局查封烤鸭加工黑窝点(图)

2015-09-29 20:48:09

9月29日,廊坊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霸州市冯庄村查封了一个加工烤鸭的黑窝点。

霸州联社“四个一”支农服务见成效

2015-09-29 08:28:32

截至9月20日,制作支农服务公示牌380块、小额信用贷款公示榜20块,发放支农联系卡30000张,发放农户贷款64162万元,支持农户4465户,发放农村工商业贷款865416万元,支持工商业户达684户。

霸州民间艺人让木片“开出”牡丹花

2015-09-25 10:56:03

    形状各异的薄木片,到他手下就有了生机,绽放出娇艳牡丹花来。他就是霸州市胡各庄村民间艺人胡朝民。

胜芳镇成为霸州市依法治税试点

2015-09-25 10:50:03

9月21日,霸州市依法治税胜芳镇试点集中行动动员大会在胜芳镇政府会议室召开。

农行霸州支行组织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5-09-25 10:48:46

近日,农行霸州支行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无偿献血,行领导和中层干部作表率带头参加,在日常工作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有30余名员工踊跃报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