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三河市密织医疗惠民保障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30 09:29:45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鑫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三河市不断完善农村基层卫生医疗基础设施,提升医疗惠民保障水平,密织医疗惠民保障网。截至目前,全市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85.14%,建设完成了298所集体产权高标准村卫生室,在基层服务的大学生村医达到了150人,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市”。

    从2011年至今,三河市累计投入近亿元,在全市统一规划建设完成了298所集体产权高标准村卫生室。他们按照村集体出地、财政出资、产权归村、卫生院管理的原则,每所标准化卫生室投入达到30万元。笔者在走访时看到,各村卫生室全部达到诊断室、治疗室、药房、处置室、健康教育室“五室”独立,并配备了心电图机、中医理疗机、电针仪等医疗设备,能够满足村级卫生服务需求。

    满足群众“病有所医”的要求,三河市一手抓硬件,一手抓软件。他们从解决乡村医生综合服务能力不强问题入手,实施了“大学生村医”招聘工程,先后招聘150名大学生村医充实到村卫生室工作。同时,通过开展专业知识培训、转科培训、实践培训等,使大学生村医熟悉农村卫生工作特点,掌握农村医疗卫生基本技能,提升了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三河市还打牢农村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全面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让医疗惠民惠及万户千家。他们启动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成立了慢性病综合防控实训基地、糖尿病教育基地,在示范村建立了“慢病关爱小屋”“健康加油站”“健康步道”等多项基础设施,为居民配备自助检测设备,提高了全市居民对慢性病的防治意识。截至目前,该市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85.14%,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率达66.54%,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率分别达85.1%、75.59%。

    该市还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提高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和报销比例,扩大新农合门诊特病补偿范围,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今年,该市新农合个人筹资标准达到了490元,其中个人缴费110元,报销补偿封顶线达到了30万元。他们将卫生院报销比例提高到95%,二级医院报销比例提高到82%。同时,将门诊特病种类增加至22种,使全市参合农民的受益程度更高。上半年,全市新农合共补偿约25万人次,补偿金额近1.2亿元。

相关新闻

三河一男子衣衫褴褛却带4部手机 假“土豪”盗窃被刑拘

2015-09-29 21:50:23

9月23日17时许,三河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三河市某村南一在建别墅附近,发现有一衣衫褴褛的男子拿着两部手机在打电话,行迹非常可疑。

三河5000余名新生参加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图)

2015-09-26 00:12:28

近日,三河市组织5000余名大学新生和高、初中新生开展了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通过“听一堂消防知识讲座、读一本消防知识读本、看一次装备器材展示、练一次火场疏散逃生”,掀起了校园学习消防、体验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潮。

三河市看守所组织在押人员开展《弟子规》背诵评比活动

2015-09-24 00:09:18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9月22日上午,三河市看守所组织在押人员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弟子规》背诵评比活动。

非法贩卖游戏软件 广东逃犯三河被捕

2015-09-23 15:40:49

9月20日晚20时,三河市公安局民警在市区一公园门口将涉嫌侵犯著作权的网上逃犯李某当场抓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