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永清县农民高占鹏向母校捐赠200套桌椅(图)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5-09-29 14:03:18  责任编辑:郑晓娟

廊坊永清县农民高占鹏向母校捐赠200套桌椅(图)

捐赠现场。记者吕新颖 摄

    9月28日上午,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让人感到丝丝寒意。但永清三圣口乡商武庄小学的校园内却不时传来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原来,由鹏远家具厂捐赠的总价值20000元的200套新课桌椅搬进了校园。想到马上就能坐上新课桌椅,孩子们脸上挂满笑容。记者了解到,给孩子们带来温情的是三圣口乡冰窖村村民、社区矫正人员高占鹏,而商武庄小学正是高占鹏的母校。

    一场车祸,让他生活没了目标

    高占鹏生于1992年,在2014年的一场车祸之前,他还是个无忧无虑的小伙子。每天开着自己的货车跑运输。虽生在单亲家庭,生活不富裕,但日子过得简单而快乐。

    可就在2014年初的一天,高占鹏像往常一样运货到三圣口乡小朱庄村时,撞倒了一位老人。一时心慌的他没有立即停车,而是到前边路口调完头才返回来,将老人送往医院。老人腰腿部多处骨折。双方几经协调没有达成协议,最终走了司法程序。由于赔偿到位、没有太大社会危害性,高占鹏在永清县司法局三圣口司法所管理下进行社区矫正。

    “身上所剩无几,还欠了一屁股债。连赖以生存的驾照都被吊销了,我的人生瞬间变得一片黑暗。我要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怎么干?” 高占鹏说,一系列问题折磨着他,生活没有了目标。

相关新闻

承德市旅游企业为平泉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2015-09-16 09:12:50

日前,市物价局和我市旅游企业为平泉县桲椤树镇毛家沟小学献爱心,捐赠了价值三万多元的电脑、音响、桌椅、文具、体育等学习用品。平泉县桲椤树镇毛家沟小学现有在校生59名,学校教学环境艰苦,学生家境贫困。

北京市红十字会向张家口捐赠公益物资

2015-09-24 08:35:54

9月15日,北京市红十字会向张家口市捐赠价值235.3万元的公益物资,包括单衣、毛衣、棉衣、鞋帽和文具等各类服装等,用于张家口市贫困儿童的帮扶救助。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娜介绍,本次捐赠活动是扎实推进“京津冀红十字生命关爱对口帮扶行动”的具体内容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