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固安县ppp模式引领五大产业集群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29 11:15:15  责任编辑:郑晓娟

    今年1-7月份,固安县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9亿元,同比增长18.1%;1-8月份实现财政收入43.2亿元,同比增长30.7 %。县委书记杨培苏说:我们在产业新城建设中创造性地实施了PPP模式。通过委托上市公司华夏幸福整体投资开发园区,政府主导,企业运作,使得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并进入良性循环,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从农业大县到产业新城的华丽蝶变。

    近年来,固安县大胆创新,决定采用市场机制引入战略合作者,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固安产业新城。通过公开竞标,固安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正式确立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

    按照工业园区建设和新型城镇化的总体要求,双方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方式,倾力打造集“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为一体的产业新城。基于政府的特许经营权,华夏幸福借鉴英国道克兰港口新城和韩国松岛新城等国际经典ppp合作案例主要经验,为固安工业园区提供投资、建设、开发、运营一揽子公共产品和服务。

    这种合作模式创新,划清了政府与企业的职责边界,由政府主导重大决策、组织制订规划、确定标准规范、提供政策支持,企业作为投资及开发主体,全权负责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业务。同时通过“使用者付费”及必要的“政府付费”回收投资成本等购买服务模式,由固安县政府对华夏幸福公司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开发投资给予补偿。双方形成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合作关系,调动了政府和企业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为产业新城建设实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开发、高质量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政府企业携手,实现了“1+1>2”。华夏幸福采用市场化运营,累计在固安工业园区投入160多亿元,比全县同期财政收入总和多出近4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投资占到近40%。在实现园区“十通一平”的同时,还建设了中央公园、水系生态景观、创业大厦、商务酒店、人才家园等一批高端配套设施,构建了以城市客厅、大湖商业区、中央大道金融街区为主体的“智能城市”核心区,重大产业项目承载力全面提升。

相关新闻

固安联社礼让店信用社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5-09-29 08:19:46

柜员告诉他,交话费到镇上邮局充值就行了,何必要开网银转账?糖王静静地听着,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后,起身离开了营业室。

固安打造OLED材料产业高地

2015-09-28 08:34:19

近日,固安鼎材开业仪式暨高端电子材料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固安高新区举行,标志着固安新材料产业园首个龙头项目正式建成,填补了我省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新材料产业的空白。

固安搭建廉政教育新载体

2015-09-25 11:18:34

《暮夜却金》选取后汉东莱郡太守杨震“暮夜却金四知门第,不欺暗室清白传家”的历史典故,诠释了杨震“公生明、廉生威”的清廉形象,教育广大干部以古为鉴,廉洁从政。通过戏协、曲协等民间艺术团体,邀请戏迷票友参与廉政戏曲的创作编排并进行演出,让干部群众既能感受民间艺术魅力,又能弘扬廉洁正能量。

固安县宫村镇早春玉米喜丰收(图)

2015-09-25 11:04:41

近日,在固安县宫村镇早春玉米种植现场看到,全镇种植的近千亩早春玉米喜获丰收。据了解:今年种植的早春玉米大多都是5月上旬雨后播种的,农户均选种优新品种,以提高抗性、产量。

廊坊市固安县一小区建在输油管道上 官方回应管线将改迁

2015-09-24 09:19:29

    位于廊坊市固安县的“永定河孔雀城”生活区内,多栋居民住宅均建在了输油管道上。日前,中石化发布公告,称将重新启用这条输油管道。此事经媒体报道后,这让买房时并不知情的业主们惊恐不已:居民住宅怎么会规划在输油管道上?一旦输油,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又该如何保障?23日,固安县官方回应称,早在2014年5月,固安工业园区管委会就委托开发商与中国石化管道储运公司签订改线合同,目前,该计划在“抓紧筹备施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