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29 09:44:27  责任编辑:郑晓娟

    【摘要9月28日,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会议传达了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在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廊坊市主城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煤改气、取消市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等工作。

    9月28日,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在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9月23日至25日,省委、省政府集中三天时间组织了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这次专题研讨班,是落实中央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的“四有”、“四做”要求,贯彻落实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着力提高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着力提高县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更好凝聚力量和共识,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工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会议认为,当前最关键最紧要的是解决好思想观念问题、解决好抢抓机遇问题、解决好工作摆布问题和解决好精神状态问题,要求各级干部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各种难得的机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把会议精神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进程,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指导思想,认真研究、分析、细化、落实。一要切实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贯穿一条主线、坚持两轮驱动、促进三个集中、实施四大战略,力争通过努力,到“十三五”末,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二要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项目支撑、开放带动、壮大主体、建好平台,向改革要出路、向创新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向政策要红利,努力建设产业强县。三要加快提升县城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用地管理、推动产城教融合、提高建设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实现扩大规模和提高质量相统一、人口聚集与产业壮大相协调。四要建设富有河北特色的美丽乡村。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工作,处理好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关系,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要求,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过上好日子。五要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要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抓好“第一要务”和“第一责任”,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六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收到实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及责任分工方案。

相关新闻

第十九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图)

2015-09-28 11:25:52

9月25日晚,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在廊坊国际饭店开幕。据悉,本届农交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分别设置了主展区(B馆、C馆),辅助展区(A馆、D馆),室外展区和农交会分会场四部分。

第二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发展峰会在廊坊召开

2015-09-28 11:27:51

9月26日,作为今年“9·26”农交会的“重头戏”之一,第二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发展峰会在廊坊国际饭店怀远堂成功举行。农业部规划设计院投资研究所主任郭文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辛绍杰出席会议。

廊坊召开三地五区市消费维权一体化合作签字仪式(图)

2015-09-28 14:27:44

会议开始由廊坊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万鹏简要介绍廊坊市、廊坊市工商局概况,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积极成果。三地五区市消费维权一体化合作协议的签定意味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更有助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

廊坊市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第四次换证审核通过

2015-09-28 14:22:36

8月18日,环境认证中心审核组对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开展了为期3天的审核。

廊坊市委召开2015年第23次常委会议

2015-09-29 09:13:49

会议要求,开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试点工作,是省纪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会议学习了省《关于依法依规治理信访问题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听取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的意见》的汇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