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大城好儿媳吕金环13年侍奉患病婆婆不言苦(图)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28 08:59:54  责任编辑:郑晓娟

吕金环侍奉婆婆。资料图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在大城县东阜村却有一位13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婆婆毫无怨言的好媳妇吕金环。提起吕金环,乡亲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她辞去工作伺候老人

    初次见吕金环,就会感受到她的温柔、质朴和贤惠,屋子被她收拾得干净整洁,一点异味儿也没有。今年92岁的王老太太虽然瘫痪在床七八年了,但老人眼不花、耳不聋,看上去很有精神,而且身上的皮肤像婴儿一样光洁。

    13年前,一向身体硬朗的王老太太突患小脑萎缩,时常迷糊。虽然王老太太还有三个女儿,但金环知道姐姐们家里都上有老下有小,深明大义的她毅然辞掉了工作,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全部重担。每天除了照顾老人穿衣、吃饭、吃药和大小便外,老人每次去街上,金环都跟着,生怕老人走丢,也怕老人被车撞着,这一跟就是三年。

    老人年岁越来越大,腿脚也越来越不灵活,为了让婆婆加强锻炼,同时也为了让婆婆出门开开心,吕金环就用膀子架着老人出门,半天下来膀子累得生疼。尽管金环对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但也抵挡不住岁月的脚步,老人最终还是瘫痪在床。

相关新闻

大城县拨付2015年首批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900万

2015-09-25 11:03:35

通过在“大城农业信息网”上开通农机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张贴农机购置补贴申请程序图等方式,将补贴政策办理程序、实施进度、购机情况等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做到购机补贴政策信息公开。

大城县联社开展重点领域及案件隐患风险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2015-09-23 11:43:44

日前,大城县联社在全辖开展了重点领域及案件隐患风险排查专项整治活动。排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重点业务、重点领域、案件风险隐患、涉及非法集资风险的领域等方面。

大城县整合资源打造文化名城

2015-09-24 10:10:27

在年初召开的大城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该县明确提出建设文化名城的奋斗目标。为推动红木古典家具产业实现更大的发展,该县投资93亿元正在全力建设集研发、制作、展销、体验于一体的红木文化产业新城。

大城煤矿发明专利获法国发明展览会银奖

2015-09-22 09:57:46

大城“煤矿用无机发泡充填加固组合物及其使用方法和用途”获法国斯特拉斯堡欧盟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

大城:绿色养殖挤出健康奶(图)

2015-09-22 09:47:53

近年来,大城县流标村恒利奶牛养殖场因地制宜,利用“取之于田,还之于田”的绿色养殖方式积极发展奶牛养殖业。图为9月7日,大城县恒利奶牛养殖场员工使用自动挤奶机对奶牛挤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