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市区18个游园新增77套健身设施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24 10:04:28  责任编辑:郑晓娟

    听说天域游园内的体育惠民健身工程10月中旬就能投入使用,市区天域花园居民乐坏了。住在这里已退休的张阿姨对记者说:“以后不用老往麻将馆跑了,每天去那里打打球,既锻炼身体又愉悦身心……”天域游园内新增的健身设施仅是市体育局体育设施建设中的一个“点”。

    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今年市区18个游园新增健身设施77套,全市420个村新增健身设施3360件,服务群众60万人。对此,市体育局与园林局积极配合,在市区18个游园中实施了以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为主的“市区游园体育惠民健身工程”。

    据介绍,该工程拟建设篮球场14处、五人制足球场2处、排球场2处,安装乒乓球台66张,安装“廊坊城区体育惠民健身设施分布图”宣传展牌30个。截至目前,该工程器材招标采购工作已完成,66张室外乒乓球台全部安装到位;篮球场、足球场围网、照明等已安装完成;篮球场塑胶正在铺设,健身设施分布图正在安装。

    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市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2015年农民体育健身惠民工程”。该工程拟为全市420个村每村安装1套室外健身设施,每套8件,总投资630万元。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健身设施质量,统一采购符合新国标的健身设施,目前,调查摸底、场地建设、器材招标采购等工作已经完成,工作方案已制定下发。另外,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建设体育设施的基础上,再为290个重点村每村培训1名社会体育指导员。

    健身工程福泽万民,群体活动同样丰富多彩。1月3日举行廊坊市“迎新年”第三届中小学生智运会围棋比赛,3月17日举办第二十届“三八”妇女门球赛,4月18日开展“风鼎体育杯”京津冀足球邀请赛,5月31日举办“践行中国梦·闪耀中国心”幸福足迹城市徒步大会暨廊坊市2015年健步走活动,6月12日举行2015中国·固安自行车公开赛。截至目前,我市共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30多场,激发了群众的健身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自行车运动。今年,市体育局以中国(固安)单车运动中心等项目为龙头,推动健康休闲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共举办单车活动三次,吸引了来自京津冀等地区的数千名骑友,自行车赛也因此成为我市品牌性的体育运动项目。(记者王洋洋)

相关新闻

廊坊交警严查大货车及无牌渣土车(图)

2015-09-25 00:05:52

截至9月22日,共教育劝返大货车11000余辆,分流大货车38000余辆,查处大型车辆不按规定通行1183起、违反禁令标志541起。

“2015美丽中国行·聚焦绿色廊坊”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2015-09-25 00:05:52

今天,“2015美丽中国行·聚焦绿色廊坊”中央媒体大型采风活动在廊坊市金丰农科园启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旅游局纪检组长高国明向采风团代表授旗。

廊坊市空气质量管控平台项目签约

2015-09-24 10:01:51

9月23日下午,廊坊市空气质量实时管控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在市环保局举行。市环保局局长张贵金、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邢立代表双方签约。

廊坊市固安县一小区建在输油管道上 官方回应管线将改迁

2015-09-24 09:19:29

    位于廊坊市固安县的“永定河孔雀城”生活区内,多栋居民住宅均建在了输油管道上。日前,中石化发布公告,称将重新启用这条输油管道。此事经媒体报道后,这让买房时并不知情的业主们惊恐不已:居民住宅怎么会规划在输油管道上?一旦输油,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又该如何保障?23日,固安县官方回应称,早在2014年5月,固安工业园区管委会就委托开发商与中国石化管道储运公司签订改线合同,目前,该计划在“抓紧筹备施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