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七旬老翁网购药 退货后却未收到退款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5-09-23 14:54:30  责任编辑:郑晓娟

    今年70有余的陶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儿。三个月前,他网购了一种“心病药”,可是服用后副作用明显。经过与店家沟通,药退了,可一直没退款。更让陶先生着急的是,半月前,这个店主再也不接陶先生的电话,无奈之下,陶先生报了案。

    陶先生家住市区金桥小区,退休后经常上网消闲。今年6月份,他在网上看到一款名叫“熊胆救心丸”的专治心脏病的“药”,看着广告上的描述,陶先生感觉与自己的病正好对症。想到多年的老病有了救,他高兴地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

    经过与店主的几次联系,陶先生觉得对方比较可靠,于是汇款2000元购买了这种药。收到药后,陶先生按时按量用,一顿也不敢落下,可是几天下来,病情不轻反而加重。

    “药,吃了就得治病,最起码吃了不能更难受吧?”陶先生不理解为啥自己吃了药,反而更加胸闷气短。服用十天后,陶先生依旧不好受。与这家网店店主王某沟通后,陶先生准备退药。店主王某将收货地址和收货人的电话通过短信发到了陶先生的手机上,并说明退药后可以退款。

    谁知,陶先生将药寄走后,再也打不通这个商家的电话。纠结了一周的时间,陶先生到金桥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向记者介绍,不少网购商品都是从异地购入的,对于一般的报警,只能按照民事纠纷来处理,因为所购药品的真假需要专业部门来界定。如果确为假药,可断定为诈骗,但是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只能按照民事纠纷来处理,且案件不容易破获。“网购商品一定要保留证据。”警方提醒。

    陶先生网购的药品到底是真是假?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检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规厂家生产的药品,按照其批准文号可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数据库查询。对于查询不到具体信息的药品,就要留心,可以拨打投诉电话12331投诉。

    另外,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购买药品及保健品时,一定要到正规、有证照、信誉好的药店。购买时要注意索要发票,并校对产品与发票上所写的内容是否相符,注意药品、保健食品的外包装上是否有批准文号、生产日期等。

相关新闻

中秋节前“衡水好人”慰问桃城区失独老人

2015-09-21 15:32:07

中秋节将至,18日,桃城区团委联合衡水好人网等爱心团体、部分爱心企业,为六位失独老人送去了米、面、油、月饼等慰问品。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杜俊颖)中秋节将至,18日,桃城区团委联合衡水好人网等爱心团体、部分爱心企业,为六位失独老人送去了米、面、油、月饼等慰问品。

失独老人养老之惑:没有监护人不能进养老院?

2015-08-24 17:58:51

陈阿婆患有类风湿关节炎,手、脚关节肿大,行动缓慢,家务没法做,“买汏烧”都靠顾老伯。顾老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侄孙,他也愿意做监护人,但由于他在南京,不在上海,所以院方认为不行。

石家庄200多位失独老人联谊过中秋

2015-09-21 10:02:57

18日,天气晴朗,艳阳高照,石家庄南村镇生态体验基地迎来了200多位失独老人,长安区计划生育协会为这些老人举办了一场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中秋联谊会。

秦皇岛民进青年志愿服务队关爱失独老人

2015-08-06 15:39:54

为了能将更多失独家庭从痛苦中拯救出来,在民进市委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初,孙海云组织100余名青年民进会员,成立了“民进青年志愿服务队”。2014年夏天,一位叫王桂香的老人癌症复发住院,孙海云与几位志愿者一共给老人捐款2700元,同时将志愿者分成几组轮流到医院探望。

北京市政府将设养老院专收失独老人

2015-06-21 19:08:51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本市将出台失独老人接收方案,由公办养老机构“兜底”让老人安享晚年。有条件的区县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可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中生活长期不能自理、经济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养老照护服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