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中秋“团圆宴”火爆 旅游市场遇冷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5-09-23 14:44:08  责任编辑:郑晓娟

    【导读中秋临近,团圆饭”预订火爆,不少饭店也趁机推出了各种“中秋宴”,满足不同人群所需。而与“团圆饭”不同的是,众旅行社对“中秋”并不“感冒”,并未推出中秋主题线路,预定出游人数也不多。

    “团圆宴”火爆 需提前预定

    中秋团圆宴,在中国人的心里,其隆重程度仅次于年夜饭。那么,对于这个重要的节日,在哪儿吃,吃什么,就成了人们的“头等大事”。

    团圆宴预订火爆 晚餐多于午餐

    “中秋节的晚上已经订出20多桌了。您要是想预订房间得抓紧,当天肯定没位置了!”22日,记者采访新世纪步行街第二大街北外街一饭店时,前台经理告诉记者,连续几天一直有市民电话预订中秋节晚餐,而午餐则比较少。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餐厅为中秋宴做足准备,推出打折、团购等优惠活动,以平民价面向市民。菜品也在创新烹饪、传统风味等方面下工夫,迎合团圆氛围。“我们今年推出的中秋团圆宴价格在780元一桌起订。”据新悦庭饭店经理高琳介绍,每年中秋节期间,新悦庭饭店都会推出各种类型的团圆宴,不同的类型和价位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中秋团圆宴需要提前2至3天预订,如果是订单桌我们建议菜品单点,如果是多桌的话,包桌就比较合适。而且为了迎合中秋佳节,我们还专门推出了比较适合秋季食用的菜品,同时也准备了烤鸽子、手撕牛肉等礼盒。”高琳表示,目前来预订团圆宴的多半以家庭为单位,他们相比平常更注重就餐环境,因此,包厢更受欢迎。

    在哪吃无所谓 举家团圆最重要

    “中秋节,当然是要和家人一起度过啊,吃个团圆饭也是必不可少的。”不少市民都给出了相同的回答。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中秋团圆宴,老人们似乎都更喜欢在家吃,而年轻人却更倾向于一些注重隐私保护和气氛良好的餐厅。

    “中秋团圆饭自然是要在家里吃才更有团圆的味道和氛围,回家的感觉嘛。”市民程庆华表示,自己和妻子都已经退休,儿子女儿都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一家人也难得在一起吃上一顿饭,中秋这一天,自然是希望儿女都回家来,热热闹闹地吃个团圆饭。

    “找个餐厅吃,在家做太麻烦了。”家住馨视界小区的赵莉说,每次一遇到这种节日,父母都恨不得做出一桌“满汉全席”来,在赵莉看来,平时忙于工作,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和家人团聚,怎能把时间浪费在做饭上,选个好饭店才是上选。赵莉说,她已经选好了一家农家乐,等中秋放假了,就和父母一起去小住两天。“去农家乐既能吃又能玩,还能放松心情,越长大就越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希望借这个机会,能陪陪他们。”

相关新闻

邯郸12315发布中秋消费警示:包装华丽的月饼要当心

2015-09-23 14:34:26

其中月饼的质量是否达标、是否也像包装一样过得硬?

“十一”期间承德高速免费通行 中秋收费

2015-09-23 10:41:53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十一”期间我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仍将免费通行,但中秋假期不实行免费政策。

中秋节企业多发500元以内慰问品 基层公务员零福利

2015-09-23 08:30:56

再过4天就是中秋节,不少企事业的单位已开始发过节福利。郑先生在上海某广告公司做策划,前几天刚收到公司给每个员工准备的面值300元面包卡,可以购买面包、月饼、蛋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