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质监局答疑电梯意外、判断商品质量等问题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21 11:09:21  责任编辑:郑晓娟

    市质监局参加2015年度第32期“纠风进行时”为读者答疑解惑。

    做客单位:市质监局

    做客嘉宾:质量管理科 徐涛;计量科 李金成;标准化科 吴稳琴;产品质量综合监督科 刘宝义;稽查队 樊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郭海萍;标准化所 张永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李振路。

    主持人:记者赵然

    9月17日上午9时至10时30分,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走进本报编辑部,做客2015年度第32期“纠风进行时”栏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读者不时打进热线电话,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市民咨询的问题。

    居民怎样确定家中使用的水表、电能表、燃气表、热能表计量收费的准确性?

    市民李女士:请问,作为一名普通居民,如何确定家中使用的水表、电能表、燃气表等收费的准确性?

    计量科李金成:水表、电能表、燃气表、热能表是国家规定的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必须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后才可安装使用。居民购置新建住宅,入住前可检查家中的水表、电能表、燃气表、热能表上是否贴有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加贴的检定合格标志,确定这些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如发现未贴检定合格标志的,可向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

    居民如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这些计量器具计量不准确,可与相关单位协商或向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申请仲裁检定,将计量器具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进行检定。

    电梯运行中出现意外怎么办?

    市民孙女士:意外灾害、电梯故障和停电等都可能造成电梯停运困人,乘客应该怎么办?

    特设科郭海萍:电梯出现事故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电梯门不能关闭。进入电梯后,如电梯门不能自动完全关闭,按关门按钮也不能完全关闭,此时乘客要立即走出轿厢,换乘另外的电梯或走楼梯。方便的情况下应向电梯的维修保养部门报修。

    另一种是被关在轿厢内。乘客在轿厢内,轿厢无论因何种原因而停止或不启动,且不能自动打开门;此时乘客首先应保持冷静,听从电梯司机的指挥。如在无司机状态下,乘客正确的做法是:

相关新闻

廊坊旅游形象广告正式亮相北京公交车(图)

2015-09-21 11:01:36

日前,印有“周末哪里去 度假到廊坊”字样的50辆公交车开始在北京20条公交线路上穿梭。线路涵盖了北京市四环内主要干道、商务区、办公区、金融中心、繁华商业中心、大型社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活动场所和公交交通枢纽,并能与北京至廊坊的交通线路接驳,形成点线面全网联动格局,大大提升了廊坊旅游在北京的影响力。

廊坊市纪委成立17个检查组监督检查“四风”问题

2015-09-21 10:23:28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近日,市纪委紧盯中秋国庆关键节点,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四风”突出问题监督检查活动,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手绘旅游地图走进廊坊9家新华书店(图)

2015-09-21 09:16:10

9月10日,手绘旅游地图走进市区、香河、大厂、永清、固安、文安、大城、三河、霸州9家新华书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