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精神病男走失半月 永清县民警出手救助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17 09:22:20  责任编辑:郑晓娟

    近日,永清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及时救助一名走失的精神病男子,使其得以和家人团聚。

    9月14日20时许,该县新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尚庄子村南口有一个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情况不明。

    接报后,新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初步了解,民警发现该男子语无伦次,神情恍惚,无法说明自己的身份,民警怀疑该男子系精神病人,于是将其带回派出所悉心照料。

    回所后,民警进一步对该男子身份进行核查,在检查其随身物品时,发现其衣服口兜内放有一张本人身份证。身份证信息显示,此人名叫毕某某,男,28岁,河北省邢台市人。

    经过与该男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沟通,民警终于联系到了他的亲属。然后,民警为该男子煮了热面,并安排他在所内休息,等待其亲属的到来。

    3个多小时后,该男子的表哥韩某从霸州市匆匆赶到永清新城派出所。韩某向民警陈述,其表弟毕某某患有痴呆性精神病,时好时坏。半个月前,因病复发离家走失,全家人都很着急。韩某当时正路经霸州市寻找表弟,得到消息后便匆忙赶来。

    韩某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万分感谢,并掏出五百元钱给民警吃顿饭,民警婉言谢绝道:“为群众服务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以后要多加留意,不要再出什么意外,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感谢了。” (特约记者张玉宇 通讯员刘广信)

相关新闻

廊坊永清德基机械拥有41项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

2015-09-16 09:21:31

8月29日,永清工业园区德基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紧固滚筒螺母。德基机械是一家制造高端全系列环保节能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和废旧沥青混合料再生利用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之路,拥有41项专利及22项中国软件著作权,产品销往全国并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永清《防灾减灾规划》召开专家评审会

2015-09-14 14:56:14

9月8日,由北京清华同衡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永清县中心城区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4—2030)》召开专家评审会,邀请了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市地震局、永清县城乡规划局等单位的专家进行评审,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政府、科技局、住建局、规划局、国土局的相关领导。此次规划工作的完成,为永清县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廊坊永清县地税局多措并举 确保金税三期平稳上线

2015-09-14 14:39:29

近日,永清县地税局采取多项举措,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夯实金税三期上线基础。争取纳税人的理解支持,利用宣传资料、网络平台、服务厅平台等渠道,向纳税人宣传通报金税三期上线运行的相关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向当地县委、县政府汇报金税三期上线情况,降低上线风险。

永清城区街道办首批家政服务人员持证上岗

2015-09-11 09:43:50

永清县城区街道办事处全力搭建弱势群体救助平台,通过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帮助无业、失业人员再就业,使他们从根本上脱离贫困,自力更生。近期,该办事处联合妇联和培训学校,在鑫琳幸福道社区服务中心开堂授课,免费开展家政服务人员专项培训。

永清农村老党员厉凤霞为村里老人义务理发50载

2015-09-08 16:22:02

今年68岁的厉凤霞是永清县别古庄镇老柳坨村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从18岁开始,她义务为村里老人理发,一干就是50年。“她做的事儿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可总是让大伙儿觉得热乎乎的。” 在老柳坨村,提起厉凤霞,无人不竖大拇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