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广阳区狠抓大气污染治理 制定方案有序推进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09-14 14:47:42  责任编辑:郑晓娟

    近日,廊坊市广阳区委、区政府攻坚克难,不断深化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效果。

    抓重点,全力攻坚。投资2000万,在全市率先建立起网格化监管指挥中心;年产10万吨的洁净型煤厂已建成并正式投产;清洁煤方面已与神华集团签署了16万吨购销合同,已完成既定任务的160%;广阳区共有实心粘土砖瓦窑7家,已累计拆除4座,剩余3座正处于拆除准备阶段;全区295家室内烧烤饭店已提前半个月完成全部治理任务,完成进度居全市前列;54所中小学校燃煤锅炉通过改电、改生物质等方式,已于6月份在全市率先完成;20个无物业小区燃煤锅炉已完成改造17个,实现并网1个;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数为6家,已完成4家,剩余2家企业正在稳步推进中。

    抓禁烧,有序推进。广阳区各乡镇(办事处)、街办处分别成立禁烧巡查队,全天不间断督导检查,重点区域安排人员24小时盯防,严厉打击焚烧垃圾、枯枝等露天焚烧行为;坚决杜绝露天烧烤,增加巡查频次,扩大巡查面积,严防全区露天烧烤现象反弹,同时进一步加强区管道路的清扫、洒水工作,日间洒水频次不少于6次,夜间不少于4次。

    总结经验,再鼓干劲。广阳区8月25日和28日连续两次邀请廊坊市PM2.5防治工作小组首席专家王奇峰博士分析本地主要污染源,区政府针对此结论迅速制定治理方案,狠抓主要矛盾,严控烧烤烟气和燃煤污染,有效保障了这一时期的空气质量,凸显了科学治霾的重要性。因地制宜,精准发力。9月1日后,针对气象条件易造成扬尘污染的客观因素,全区有的放矢,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对辖区裸露土地、渣土、物料堆等全面排查抑尘工作,并适时增加洒水频次,最大限度的降低扬尘污染,其治理效果值得在接下来的大气污染治理中进一步推广借鉴。 (通讯员张雪 吴聃)

相关新闻

廊坊广阳区水务局开展河道违法水事集中巡查活动

2015-09-11 22:37:17

廊坊市广阳区水务局集中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河道违法水事巡查活动。此项活动重点检查辖区河道管理范围内违章建筑、弃置垃圾、种植阻水树木、河道内非法打坝设置障碍物等违法占用河道及毁堤、垦堤等违法行为。

廊坊广阳区吴堤村水塔旁被倒不明垃圾 将尽快清理

2015-09-11 15:01:25

饮水井周边突然堆放了不少不明来路的垃圾,饮用水会不会被污染?能不能把垃圾清理走?这是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吴堤村村民近几天担忧的问题,并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反映此事。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吴堤村包村干部王振启称,乡政府和村委会正联系组织车辆准备尽快将这些垃圾清理走,同时正协调另一饮水井供村民使用。

廊坊广阳区“原创朗诵沙龙”正式开班

2015-09-08 22:23:36

9月4日,由廊坊市广阳区新源道街办处与广阳区群艺馆共同组织的“原创朗诵沙龙”培训班,在广阳区新源道街道办事处正式开班。

廊坊广阳区多措并举保障纪念活动期间辖区空气质量

2015-09-02 19:43:24

为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近日,廊坊市广阳区环保局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

廊坊广阳区汽车站派出所查获一涉毒人员

2015-08-19 19:11:20

8月14日,廊坊市广阳公安分局汽车站派出所见疑不放,查获一名涉毒人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