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霸州市北豪村整治环境 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09-14 14:58:29  责任编辑:郑晓娟

    每到傍晚,廊坊霸州市康仙庄乡新装的35盏路灯同时亮了起来,孩子们一片欢呼,村民们结伴到村东的活动广场跳舞。“以前晚上出门要用手电筒,甚至不敢出门,现在可好了,路修平了,路灯亮晃晃的,走路再也不用担心会摔跤了。”村民朱大伯聊起这些就赞不绝口。自农村面貌提升以来,幸福乡村改造片区之一的北豪村面貌焕然一新。

    自农村面貌提升以来,北豪村因村制宜制定提升计划,实施环境整治、设施配套、安装亮化设施,实现村内净化、绿化、亮化、美化。该村修缮村委会大院,粉刷一新,完善村民活动中心,活跃了群众文化娱乐活动。同时建立党员活动室、会议室、更新宣传栏及村务党务公开栏等,改善办公条件;硬化村内400米长、4米宽的水泥路面一条,改厕60户,建设安装线杆、更新路灯35盏,实现全村亮化;并坚持村容整洁的日常维护,做到定点、定时清理,保持村街干净整洁的环境,改善了出行环境和人居环境。

    该村墙面粉刷和村内排水设施工程计划10月底前完工,农村面貌提升照亮了夜行路,温暖了村民心。 (通讯员侯翠敏)

相关新闻

霸州市70名学子获福彩公益金资助

2015-09-11 09:43:53

近日,在霸州市开展的“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中,该市70名贫困学生共获得28万元的福彩公益金资助,得以继续自己的学业。为保证“福彩助学”活动的顺利进行,该市福彩中心成立了“福彩助学活动工作组”,认真审核每一名受救助学生的情况,严格按照省中心的要求,从组织报名、入户调查、名单筛选,到发放助学金层层把关,确保助学活动公开透明、阳光操作。

霸州骑友宋雪冬成功挑战法PBP

2015-09-10 10:44:42

法国时间8月20日0:43,在法国举行的PBP1230公里比赛中,来自廊坊霸州的骑友宋雪冬以77小时27分的成绩完成赛事。

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加强结核病防治宣传

2015-09-10 10:18:20

为了广泛深入、科学的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结核病的发现率和治愈率,日前,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进一步加强结核病宣传工作,在结核病防治门诊及市医院候诊大厅制作了结核病知识宣传展牌。

霸州市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

2015-09-10 10:15:28

廊坊新闻网讯今年以来,霸州市高度重视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坚持多措并举、破难攻坚、标本兼治,形成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新格局。全面落实利益导向政策,全面推行了关爱女孩、关爱母亲、关爱独生子女特困家庭的“关爱工程”。

霸州市农业开发办多举措助企业发展

2015-09-10 10:10:41

霸州市双根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坐落在霸州市信安镇高桥工业园区内,2010年前后,由于受到各种动物疫病和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的影响,企业发展遇到了瓶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