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省司法行政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14 15:33:08  责任编辑:郑晓娟

    9月11日,河北省司法行政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廊坊市召开。承德、张家口、唐山、保定、沧州、廊坊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滦平县、兴隆县、怀来县等9个县(市、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和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参会人员详细汇报了司法工作具体跟进服务措施、对接机制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谋划,对《河北省司法厅关于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如何做好司法行政机关保障服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就今后河北省司法部门如何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要着眼全局,全力落实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律保障。要继续深化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职能,不断创新思路、创新举措,以更高水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近年来,廊坊市司法局始终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工作,提前谋划,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同京津加强对接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工作标准,与相关部门建立经常性工作联系,为进一步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通过深化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建设、跨区域法律服务工作、跨区域矛盾纠纷调节工作等一系列工作,为各项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有效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吴立业)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召开 “依法治市”专题座谈会

2015-09-14 15:17:46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市政协六届十次常委会议前期准备工作,9月11日,市政协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廊坊”进行协商讨论。

廊坊香河举行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

2015-09-13 14:28:55

当日,河北香河县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在新城广场举行,来自各镇的10支参赛队伍从海选赛的5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行广场舞表演。当日,河北香河县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在新城广场举行,来自各镇的10支参赛队伍从海选赛的5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行广场舞表演。

廊坊香河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举行(组图)

2015-09-13 10:31:57

9月11日,参赛队伍在表演广场舞。当日,河北香河县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在新城广场举行,来自各镇的10支参赛队伍从海选赛的5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行广场舞表演。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