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召开 “依法治市”专题座谈会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14 15:17:46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为进一步了解廊坊市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市政协六届十次常委会议前期准备工作,9月11日,廊坊市政协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廊坊”进行协商讨论。廊坊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副主席张卫东、秘书长徐长茂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政府法制办、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分别就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加强政府法制机构建设、强化法院职能、把握检察机关角色定位、建设法治公安和强化法治思维做了发言。与会市政协常委、委员对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科学立法、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提高全民法治素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强司法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内容建言献策。

    郑广富强调,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的重要内容,依法治市则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廊坊建设的决议》,市政府也对新形势下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市政协系统要高度重视依法治市工作,坚决服从和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率先垂范,严格依法履职,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努力为提升依法治市工作水平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推进依法治市作贡献。(作者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文安兴隆宫镇助推关爱女孩行动 36户女孩家庭得帮扶

2015-09-14 14:53:42

今年以来,文安县兴隆宫镇不断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制定脱贫帮扶计划,助推“关爱女孩行动”深入开展。该镇先后出台了相关优先优惠政策向女孩家庭倾斜,鼓励企业优先安排女孩或女孩家庭就业,保障妇女劳动权益。

廊坊香河举行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

2015-09-13 14:28:55

当日,河北香河县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在新城广场举行,来自各镇的10支参赛队伍从海选赛的5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行广场舞表演。当日,河北香河县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在新城广场举行,来自各镇的10支参赛队伍从海选赛的5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行广场舞表演。

廊坊交警开展安全文明出行社区宣传活动

2015-09-12 23:30:59

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9月12日,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廊坊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关爱服务进万家,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开展“打非治违”整治校车行动

2015-09-11 22:39:03

为保障学生平安出入校园,9月6日,廊坊市交警二大队联合辖区教育部门集中开展了“打非治违”第四波次整治校车统一行动。

廊坊广阳区水务局开展河道违法水事集中巡查活动

2015-09-11 22:37:17

廊坊市广阳区水务局集中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河道违法水事巡查活动。此项活动重点检查辖区河道管理范围内违章建筑、弃置垃圾、种植阻水树木、河道内非法打坝设置障碍物等违法占用河道及毁堤、垦堤等违法行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