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永清城区街道办首批家政服务人员持证上岗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11 09:43:50  责任编辑:冀晓航

    永清县城区街道办事处全力搭建弱势群体救助平台,通过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帮助无业、失业人员再就业,使他们从根本上脱离贫困,自力更生。

    近期,该办事处联合妇联和培训学校,在鑫琳幸福道社区服务中心开堂授课,免费开展家政服务人员专项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家庭日常生活礼仪,日常家务劳动,婴幼儿、孕产妇、老人及病人护理等家庭服务项目,学期为21天。培训合格后颁发从业人员合格证书,持证人员可在全国所有家政服务企业就业。

    首批参加培训人员98人,均为社区无业、失业妇女。其中84人参加了家政服务技能培训考试,78人顺利通过,获得了国家统一颁发的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和街道办事处免费为她们办理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目前,已经有50余人在相关行业就业,就业率达到68%。(特约通讯员 任文利刘琰芳)

相关新闻

青县打造机箱行业首家政企合作电商平台

2015-09-09 15:57:56

全国机箱机柜行业首家政企合作的电子商务平台——中国金柜网,自去年底上线以来,点击量超过40万。

衡水市妇联湖城“莲姐”家政服务品牌商标成功注册

2015-09-07 17:34:48

近日,衡水市妇联湖城“莲姐”家政服务品牌商标历时一年时间,正式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批复注册。

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保定分会成立

2015-09-06 14:15:27

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保定分会成立仪式日前在我市举行,省市有关领导及我市家政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省家政行业协会保定分会成立后,将重点围绕提高保定家政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传递业内最新资讯、协助政府管理行业、制定实施行业标准、帮助会员处理纠纷等方面开展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