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领导教师节前走访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09 09:30:25  责任编辑:冀晓航

    9月8日,在全国第31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副市长刘文萍到廊坊市第十一中学走访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在廊坊市第十一中学,刘文萍一行详细察看学校基础设施,询问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在教师办公室,刘文萍与教师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培养人才、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刘文萍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的理念,把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重要责任,在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上优先,在工作部署上优先,在具体项目上优先,多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机遇,积极承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转移,促进我市教育事业扩容提质,以优质的教育能力来提升廊坊的吸附力和竞争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廊坊“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要坚持把发展农村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把教育工作的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农村,逐步缩小城乡办学条件的差距,逐步缩小城乡之间义务教育学生人均经费的差距,大力提高农村教师工作待遇,使农村的孩子不离开本乡本土也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在起跑线上不输给城市的孩子。

    刘文萍强调,要全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自觉以“四有”教师为标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广大教师的生活,落实好各项待遇,特别是对广大农村教师在职称评定、进修培训、生活补助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大力倾斜,认真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上的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扎根一线。(记者马珉璐)

相关新闻

河北举办京津冀民族音乐会为教师节献礼

2015-09-09 08:56:28

9月8日晚,“国乐盛典”京津冀民族音乐会在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奏响。来自京津冀的100名艺术家同台献艺,将精彩的民乐盛宴献给奋斗在教育一线的辛勤园丁。

李克强: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文明的传承者

2015-09-09 08:41:37

西藏自治区聂荣县完全小学的乡村教师琼色,曾经用牛车驮着帐篷,在海拔4700米的牧区间流动教书。

山里的孩子需要我——记丰宁马家窝铺教学点教师朱百川

2015-09-09 08:35:31

9月7日,承德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丰宁满族自治县土城中心校马家窝铺教学点教师朱百川早早来到学校,收拾院子、打扫教室,眼睛不时望一眼校门,盼着孩子们早点到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