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公积金贷款门槛再降低 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5-09-07 15:01:30  责任编辑:冀晓航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再次降低,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首付比例由30%降低至20%。

    据了解,8月3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通知,9月1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我市已从9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新政策。

    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对普通百姓有何影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首付比例下降意味着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压力。打个比方,假如购买一套房需要100万元,按照原先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政策则需交纳30万元的首付,部分人很可能承担不了这么多首付金,新政策一出台,现在只需交纳20万元,这大大减轻了一部分人的购房压力,对普通百姓来说是件好事儿。(记者邢建平)

相关新闻

调查:“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再降”对市场影响有限

2015-09-06 01:58:2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抗战胜利日小长假期间,针对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再次降低,记者调查发现,看房人数有增加,但市场影响有限。朱女士:看了大概有五六家,别的也不支持,如果买的话,也只能按照原先先付三成,商贷的那种。

公积金新政堪称楼市库存“消食片”

2015-09-02 15:08:56

楼市利好政策接二连三。8月31日晚间,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

三部门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

2015-09-01 08:40:11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通知,9月1日起,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