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永清一家中医门诊无证行医被取缔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5-09-01 15:17:01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刘芳)日前,市卫生监督局与永清县卫生监督所联合行动,对永清县鑫琳小区西门一家涉嫌无证行医的中医门诊部进行取缔。

    经现场检查发现,该门诊门前悬挂有“某中医医院”的牌匾,使用的处方、病历及工作人员佩戴的胸卡均写有“某中医医院”字样。现场放射科JHDR-2000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正在正常运转,但未能提供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和《放射诊疗许可证》。虽然门诊部出示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机构名称是某中医医院,门诊部地址未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核准登记,该门诊部涉嫌无证行医。

    针对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对住院登记、处方、收费票据、药品、医疗器械等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同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

    经过对该中医医院法定代表人陈某询问调查,得知:位于永清县鑫琳小区廊霸路西环33号的“某中医医院门诊部”为某中医医院外设延伸点内四科,于2014年11月开设,内四科是该中医医院分配的独立账户,受中医院管理,科室内工作人员的工资由内四科自行发放,该延伸点开展诊疗活动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

    根据《卫生部关于对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中有关法律适用问题的批复》中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该中医医院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其立即停止执业活动,并作出没收非法所得3.6万元、罚款0.4万元、没收非法药品、器械的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女乡医梁丽华:行医、行善,都是分内事

2015-08-25 09:10:59

这样的帮扶,对于梁丽华来说,是最寻常不过的事儿。10多年来,这个长着娃娃脸、一说话就笑的80后乡镇女医生在工作之余,始终坚持公益梦想,身体力行帮扶了很多贫困老人、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香河“最美女医生”。

香河女乡医梁丽华:行医、行善,都是分内事

2015-08-25 09:01:05

2014年3月,梁丽华正式成立“温暖义工香河联盟会”,成为香河首个民间义工组织。随着志愿者队伍的扩大和公益活动的增多,梁丽华开始探索创新帮扶机制。”志愿者杨柳说,自爱心慈善商店组建至今,已为贫困山区累计发放衣物5万多件。

河北省食药监局进行医药下乡扶贫义诊

2015-08-17 20:32:05

近日,河北省食药监局联合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组织部分医疗专家走进所帮扶的任县永福庄乡西桥村、岭三村,开展了医药下乡扶贫义诊活动。

正定小伙儿家中世代行医 无偿捐出两服戒烟古方

2015-08-15 13:21:11

药书上用毛笔书写的中医药方,至今依然清晰可见。在近日的一次翻阅中,李先生偶然从两本药书中各自找到一服戒烟药方。如果您想研究并推广这些中医药方,可拨打李先生的电话18932949446联系。

廊坊开展打击无证行医专项行动

2015-08-12 16:03:13

自8月5日起,市卫生监督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无证行医集中取缔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药品零售企业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等违法行为。

行医47载 承德营子区男“接生婆”安全接生536名婴儿

2015-07-22 09:31:24

(记者程雪霏,实习记者李莹,通讯员韩秀兰、王亚军)“当村医,就要讲医德、讲道德、讲良心。47年间,李兆合没有休息过一天,但凡村里人有个头疼脑热,无论是半夜还是清晨,酷暑还是寒冬,李兆合随叫随到,全镇方圆30里的沟岔,他不知走过多少遍,磨破多少双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