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市民乘电梯安全系数将提升 廊坊96365应急平台建设启动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8-24 10:56:16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 张欢 通讯员尹日丹)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电梯数量迅速增长,电梯故障发生频率不断增加,极大地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人身安全。为提高电梯发生故障时的救援效率,我市于6月份启动96365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经过前期调研、实地学习和技术能力评估分析,目前已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据悉,96365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运用物联网技术,将电梯终端与平台指挥中心相连接,能够实现实时沟通、可视视频、语音通话、电梯安全数据统计、电梯维修、检验数据统计等功能,为及时开展事故救援,收集、统计电梯安全数据,有效监管电梯检验、维保行为等提供信息化手段。

    该平台建成运行后可发挥多种作用:一是发挥应急协调指挥功能。接到乘客困梯电话后,指挥并监督电梯的签约维保单位按照电梯应急救援响应程序和时限要求实施救援;对维保单位不能及时救援的,协调就近的其他电梯维保单位或公安消防等救援力量,实施安全、快速、科学的救援,最大程度缩短乘客困梯时间。二是发挥咨询服务功能。接受群众有关电梯安全的咨询、投诉和举报,解答和协调解决群众使用电梯中的安全问题,对电梯维保等救援力量进行电梯应急救援培训和技术指导等,成为质监系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窗口。三是发挥风险监控功能。按时统计和分析电梯困人等故障数据,开展风险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实施分类监管,实现电梯安全的动态监管和科学监管。四是发挥社会监督功能。定期向社会公布电梯安全状况信息,向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出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建议,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促进电梯使用、维保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多部门综合监管机制形成。

    目前,我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正处于试点建设阶段,前期将选择4个小区、200余部电梯进行试点。试验工作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向全市推开。届时,我市的电梯将实现台台实时监控,能够与被困人员进行音、视频沟通,同时向救援人员发出指令,快速实施救援,并且为群众提供96365报警、咨询服务,为群众安全乘梯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开展电梯安全大检查

2015-08-24 10:15:30

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连日来,市质监系统各单位在辖区深入开展电梯安全排查整治行动,集中解决电梯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遏制了电梯事故的发生。

河北省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启动 排查风险隐患

2015-08-24 09:15:00

我省将对“无物管、无维保、无维修资金”的电梯,落实电梯使用安全管理责任单位,对无物管的小区由当地居委会承担电梯安全管理责任,与电梯维保单位签订维保合同,申报定期检验。对于需要进行更新改造的电梯,争取政府和住建、房管等部门的支持,建立维修资金简便使用机制,多渠道落实电梯改造更新资金。

河北:15年以上老旧电梯建档

2015-08-22 14:36:05

我省将对“无物管、无维保、无维修资金”的电梯,落实电梯使用安全管理责任单位,对无物管的小区由当地居委会承担电梯安全管理责任,与电梯维保单位签订维保合同,申报定期检验。 对于需要进行更新改造的电梯,争取政府和住建、房管等部门的支持,建立维修资金简便使用机制,多渠道落实电梯改造更新资金。

谢霆锋为女职员送货上门 遭包围追进电梯

2015-08-22 10:03:59

谢霆锋派完二十盒月饼曲奇后离开,但女粉丝表现不舍得,还追进电梯继续拍照,疯狂追随到最后一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