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水果夫妻”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来源:60.10.2.222  2015-08-18 10:29:08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记者 王满凤 本报通讯员 马娟 孙洪培 文/图

    

水果摊主朱爱云正在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西瓜消暑。

    “吃块西瓜吧,天儿太热了,消消暑。”女摊主捧着一块切好的西瓜递到环卫工人手里。

    “谢谢,吃点西瓜凉快凉快,更有劲干活啊!”环卫工人甘师傅笑着说。

    ……

    给环卫工人送水果吃,这一幕经常在安次区永华东道吉祥胡同口“水果夫妻”摊前出现。这条街上的环卫工人每到“水果夫妻”摊前,都会歇歇脚,聊聊家常,夫妻俩每次都会送上新鲜的水果为环卫工人消暑。

    男摊主王强微胖,皮肤粗黑,但腰杆笔直,待人客气、热情。女摊主朱爱云身材偏瘦,皮肤也是粗黑,腰间挎着钱袋子。夫妻俩1994年从山东菏泽农村来到廊坊,之前在兴安市场做糖果批发生意,后来经朋友介绍盘下吉祥胡同这个摊位卖起水果来。

    夫妻俩为人实诚,热心肠,卖水果从不缺斤短两,总是帮顾客挑选品相最好的,完了还要再饶上一两个水果。时间长了,和附近小区的居民熟络起来,摊主经常抹去了零头,这样生意更好了。无论是周围的居民还是市场上其他摊主无不赞许,都说这两口子人好,水果也新鲜,“水果夫妻”的名字就这样叫开了。

相关新闻

香河志愿者协会爱心环卫一条街活动启动

2015-08-17 18:50:55

香河志愿者协会联合香河团县委、县环卫局组织“爱心环卫一条街”活动,倡导爱护环境卫生,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

环卫工人的“暖心数据” 秦皇岛清扫路上有甘霖

2015-08-17 16:08:11

炎炎烈日下,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是城市中最美的风景,他们的辛勤付出,让城市铭记,让市民感动。在海港区建安里小区西门南侧有一家名为“中国兰州牛肉面”的面馆,这两年一直推行一项“政策”:环卫工人来吃面,一律半价。

朱少华:环卫工露宿11年见证“证明依赖症”已病入膏肓

2015-08-14 09:36:43

但是现在我们的社会不仅换上了严重的“证明依赖症”,而在某些地方更已是“病入膏肓”了,这些证件、证明不仅没有更好的为我们服务,有利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相反更成了危害我们生活和工作的重要因素了。

环卫工们渐渐老了 养老怎么办

2015-08-12 14:28:00

环卫工群体高龄化趋势明显,业内推算40%年龄超55岁。

香河环卫局开展 “大干三十天环卫再攻坚”活动

2015-08-11 15:15:03

为落实县香河县人民政府关于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复检工作要求,香河县环卫局扎实推动环境卫生工作,努力提升环境卫生质量,达到复检要求,做好“三提”工作。

雷钟哲:65岁环卫工突遭解聘该是一个什么况味

2015-08-11 08:37:49

为了老人不再为丢了饭碗流泪,为了他们在夕阳西下余晖褪尽的时候免除生存的恐惧,我们应该让社会更加温暖。而温暖,就来自人性化的关怀与体贴,来自政策的亲民与关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