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开展电梯安全检查 与荆州事故同型号电梯全部停用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8-17 10:18:40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 张欢 通讯员付振波)近期,全国发生多起电梯伤人事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完善电梯安全管理措施,促进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和相关责任落实,我市质监部门在前一阶段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的基础上,于7月下旬开始,再次深入组织开展了电梯安全大检查活动。

    据了解,在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中,我市质监系统组织相关单位对重点环节开展了检查:一是在使用管理环节,对全部电梯使用单位逐台检查其管理的电梯是否检验合格;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及时申报定期检验;是否及时张贴电梯定期检验等有关标志、标识;是否在显著位置明示电梯安全使用说明、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是否在出现故障或发生异常情况后,及时检查,消除隐患;是否对电梯运行进行日常巡视,记录电梯日常使用状况;是否制定应急专项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是否按照“一梯一档”要求建立了档案,维保记录是否由持证电梯管理人员进行签字确认。二是在电梯维保环节,全面检查是否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维保质量控制程序与作业文件;是否严格遵守国家维护保养安全技术规范,实施电梯维护保养;是否能做到配备的电梯机械安装维修、电气安装维修项目作业人员,与承保的电梯数量相匹配并做到持证上岗;是否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实施应急救援;是否伪造、租借电梯许可资质证书承担电梯维保。三是在检验环节,检查是否按照使用单位申请及时组织实施电梯检验;是否及时出具检验报告和发放电梯安全使用标志;是否对维保单位的年度自检记录或报告内容进行认真查验;是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进行整改,严重隐患是否及时报告质监部门安全监察机构。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针对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以及重点曳引式客货电梯。对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重点检查设备的检修盖板、楼层板、防护挡板、梳齿板及安全保护装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及制造单位设计要求,并将督促自动扶梯制造单位对其制造的产品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对曳引式客货电梯重点检查《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7588-2003)实施之前生产的单组机械部件制动器电梯,其制动器是否安全可靠,督促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加密日常维护保养的频次,严格按照要求更换合格配件,并对工作制动器等加强检查和维护保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截至8月12日,全市共检查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1045部,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215部,停止使用195部,完成整改的电梯93部,其中,湖北荆州电梯事故同型号电梯共计12部全部停止使用。曳引式客货电梯共检查5614部,停止使用202部,完成整改98部,监控使用31部。目前,检查整改工作仍在进行中。

    延伸阅读

    廊坊市全面检查电梯安全 10日前将查1050部

    从7月29日至8月10日,廊坊市各级质监部门将对全市1050部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开展安全检查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设备的检修盖板、楼层板、防护挡板、梳齿板及安全保护装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及制造单位设计要求,并将督促自动扶梯制造单位对其制造的产品进行自查自纠。

    相关专题 河北省启动电梯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相关新闻

石家庄男子坐电梯下错楼层 爬楼梯发现弃婴

2015-08-15 13:35:50

市民胡晓博家住19楼,他回家时按错了楼层,在15楼走出电梯,准备爬楼梯回家。啼哭声并没有持续太久,胡晓博沿着楼梯向上走了几步后,在十七、十八楼楼层之间发现了一个装电风扇的箱子。胡晓博等人表示,该公司仍有人捐款,目前已经过万,会尽快将善款送到福利院。

男子楼内开蔬果店 邻居称懒人福音坐电梯可买菜

2015-08-14 16:01:59

那你可能需要这样一家蔬果店:它开在小区高层住宅楼里,坐电梯不出楼门就能买菜回家。小易说,入住这个小区不到一年,发现平时买东西很不方便,“买菜要坐6站车,去超市要坐3站车,我就有了在家搞个蔬果店的想法。他介绍,虽然小易的蔬果店开在自己家,但同样属于经营性质,所以必须办理农产品销售许可证。

唐山电梯惊魂:12层坠至负2层

2015-08-12 10:25:24

唐山启新1889小区2号楼电梯从12层坠到负2层,电梯里4人被困40分钟,目前已送至医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