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国务院调研组来廊检查指导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8-14 11:23:17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 葛雪梅 通讯员 任文利石玉影)8月13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一行莅临我市,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张铁龙、市长冯韶慧、副市长王俊臣,市政府秘书长张矛陪同调研。

    南水北调工程是缓解我国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是世界上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根据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总体规划,目前在我市中南部已初步构筑起“3渠、5线、8水厂”点线相连的供水网络体系。通过以上供水网络体系,向廊坊市区、永清县、固安县、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供水,年供水量2.58亿立方米。

    张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廊坊市区地表水厂、固安县城地表水厂、永清县城地表水厂、安次区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相关工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技术细节,听取建管和施工单位相关工作汇报,了解我市配套工程的总体建设情况。

    张野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利国利民,是国家的战略性工程。廊坊市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施工环境,工程进展十分迅速。配套工程直接关系到防洪安全及群众生活,在当前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各参建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攻坚克难,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各受水地区要加大协调力度,从群众利益出发,着眼长远做好水资源的调配利用和水质保障工作,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综合利用,做到群众受益、生态受益,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发挥最大效益。

相关新闻

任民就市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征迁安置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2015-08-14 09:22:47

任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发力。

江南水乡“立秋”过后“采莲忙”

2015-08-13 09:44:14

8月12日拍摄的图影湿地美丽的荷花塘。园区包含农田景观区、观鸟区、荷塘秀色等片区,是集原生态展示、农耕文化体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湿地文化景区。园区包含农田景观区、观鸟区、荷塘秀色等片区,是集原生态展示、农耕文化体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湿地文化景区。

我省整治南水北调沿线村庄环境

2015-08-10 10:57:34

全省将集中解决重点区域村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保障南水北调水环境安全。

南水北调纳入河北防汛保障体系

2015-08-10 09:21:14

入汛以来,南水北调工程防汛被纳入河北省各地防汛体系。

衡水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调度会议

2015-08-06 20:44:02

8月5日,衡水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调度会议召开,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