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 打造廊坊绿色崛起核心竞争力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8-13 10:06:52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刘杰)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晓东到华为廊坊基地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王晓东强调,要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持续打造廊坊绿色崛起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为廊坊“四个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为云服务成立于2011年,隶属于华为公司,在北京、深圳、南京、美国等多地设立有研发和运营机构,专注于云计算中公有云领域的技术研究与生态拓展,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目标成为中国最大的公有云服务与解决方案供应商。

    来到华为云服务业务部,王晓东认真了解该公司云计算产业发展现状、云计算对政府信息化的影响等情况,并就廊坊发展云计算产业的基础条件、产业优势、发展定位、未来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王晓东指出,云计算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有利于培育和形成新产业和新消费热点,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和创新创业有重要意义。希望华为充分发挥自身的研发优势,紧紧抓住协同发展的难得机遇,在信息产业发展壮大中发挥关键的引领作用,为廊坊乃至全省、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王晓东强调,廊坊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地理优势得天独厚,具备发展信息产业特别是大数据、云服务产业的优势条件,理应成为京津冀大数据走廊中的龙头和高地。与此同时,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也是廊坊城市建设和域内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促进因素。要借力云服务,构建创客平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廊坊打造成为京津冀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基地。要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服务支撑作用,在城市建设、园区发展、产业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引入云服务模式,构建统一云平台,为政府信息化提供先进的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助力智慧廊坊建设。同时,华为要加强与廊坊域内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科技企业的合作,开展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应用示范,为提高经济发展水平、改善群众日常生活,为廊坊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副市长王曦、市委秘书长张金波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云计算加快跑马圈地 大数据开发前景可期

2015-07-28 08:32:56

在阿里云分享日暨云栖大会上,阿里云负责人向观众讲解对于DT时代的判断。其实,纵观海外云计算服务行业,云服务产品早已贴上了“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三个不同的标签。

云计算产业创新发展路线图确定 河北如何驾“云”而起

2015-06-25 08:18:07

支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等软件园区发展云计算产业,推动承德大数据产业核心创业园、保定“云大移”(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产业城建设。加强京津冀产业协同,共同建设以“中关村数据研发—张北、承德、廊坊数据存储—天津数据装备制造”为主线的“京津冀大数据走廊”。

邯郸打造云端智慧城市 预计年内完成云计算中心建设

2015-06-24 11:32:15

发展云计算产业是市委、市政府加快邯郸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的重大战略决策。而邯郸云计算中心,是发展云计算产业的重要支撑点,是“智慧邯郸”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和首批启动项目。

阿里·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开建 将服务京津冀云计算产业

2015-06-09 09:14:59

今天上午,阿里·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项目在张北县小二台镇开工建设。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表示,和阿里巴巴联手建设的云计算基地,将为绿色能源的利用探索出新思路,提高产业链效率。

京冀携手共建云计算产业园

2015-05-04 08:17:26

“张北县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成为吸引云计算产业园落地的重要因素。”张北县工信局局长宋成瑞表示,目前张北县风电并网规模227万千瓦,光伏电力开发110万千瓦,年输出风电光伏发电量达50亿度,可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