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出台户口迁移管理办法 九类人群可迁户市区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5-08-06 15:09:34  责任编辑:冀晓航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有序引导农业转移人口、其他常住人口和各类人才向城镇转移,服务本市社会经济发展,根据我市户籍管理工作实际,依据《廊坊市区户口迁移管理暂行办法》规定,8月1日,《廊坊市区户口迁移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正式出台。针对市区新户籍政策中对市民容易遇到的问题,市公安局户籍民警作出了详细解读。

    九类人群可迁入市区城镇

    第一类

    市区城镇具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常住户口人员申请配偶、子女、父母、(外)孙子女户口迁入。

    所需证件:提交申请人书面申请、投靠人和被投靠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18周岁以下可以免于提供居民身份证)、房屋权属证明(被投靠人户口所在地房屋非权属本人的,需提供权属人居民身份证)、亲属关系证明。

    第二类

    在我市区就业且具有合法稳定住所,申请户口迁入的人员,满足以下条件,准予迁入:

    ①毕业未满两年的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在市区就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三个月以上养老保险的。

    所需证件:提交申请人书面申请、报到证(加盖县级以上人社局调配专用章)、户口迁移证、养老保险金缴纳证明、劳动合同、单位在职证明、房屋权属证明或就业单位集体户户口簿。

    ②毕业未满三年的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与人才中心签订代理协议,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三个月以上养老保险金的。

    所需证件:提交申请人书面申请、报到证(加盖县级以上人社局调配专用章)、户口迁移证、养老保险金缴纳证明、劳动合同、单位在职证明、人才中心代理证明、房屋权属证明或就业单位集体户户口簿。

相关新闻

廊坊固安县一居民户口被注销 补录

2015-08-04 10:19:2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固安县一居民被死亡 户口被注销”的问题。廊坊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截止到今日所有补录的户口均已办结完毕,并已通知所有当事人。

【小付帮办】石家庄户口外迁需要开具哪些证明

2015-07-31 16:02:07

近日,有网友向《小付帮办》咨询:“我现在在石家庄,要办理户口外迁。需要开具以下几个证明:无城镇医保和社保证明、无城镇住房证明、未婚证明,我需要到哪开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